李登胜大赞武当山 鼓励台湾画家到武当采风创作
2015-01-14 09:46:4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2日,台湾著名书画家李登胜一行在湖北省十堰副市长、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发平,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的陪同下,深入武当山景区、地质博物馆等地采风考察。

    考察途中,李发平介绍说,自2010年武当山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成立以来,武当山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两山两湖”旅游合作不断深化,玄天上帝金门绕境、台湾美食节、台湾青少年夏令营等宗教、文化、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不久前在台湾举办的武当山玄天上帝600年神尊巡境活动,对于加强海峡两岸道教文化交流,增进共识与加深感情,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期间还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武当山风光摄影展等活动。武当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之武当书画院的成立,为文人墨客汇聚武当采风创作提供了便利。通过此次考察,以书画为媒,促进两地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李登胜表示,武当之美不足以用语言来形容,需要潜心去品味与解读,将借助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热爱武当文化的台湾书画家来武当采风创作,把武当山的魅力全方位展示出来。

    采风期间,李登胜一行还参观了太极湖水上游、遇真宫、玉虚宫等景点,并在武当山宾馆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真武大帝” “竹报平安”等作品。(伍策 李凤森)

    简介:李登胜,中国美术家协会台湾总会副主席,多年来致力于以书画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作品多次获国际艺术大奖。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