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举办首届旅游营销策划大赛
2015-01-06 10:04:17 来源:荆楚网

\

恩施举办首届旅游营销策划大赛 比赛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青友、祁作峰)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已成为拉动恩施发展的黄金产业,为让旅游更好地走出去,1月4日,恩施土家女儿城迎来了首届恩施旅游营销策划大赛。

    伴随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杀入决赛。决赛现场,各个代表队选手采取多种方式,包括问卷调查、SWOT分析和OTO营销模式等对恩施州内土司城、黄金洞和坪坝营等景区的旅游业进行了具有创造性的营销策划,博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同。

    5号“硒姑娘”代表队从当代大学生出发,提出“师生同游”“红色旅游”“中秋游”和“科普教育旅游”等多种主题;1号54611代表队则对恩施土司城作了别具特色的旅游营销策划,强调通过“品牌营销”“服务营销”“网络营销”等6种营销方式促进该地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还提出使用“白虎”作为特色吉祥物来吸引游客,他们用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为旅游带来了全新的模式;9号“黑马队”代表队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动游腾龙”和“静赏腾龙”两种特色旅游方式,将利川腾龙洞的特点毫无表留的表现出来。

    恩施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尚华认为,旅游产业离不开营销工作,本次比赛紧扣市场主题,顺应旅游发展形式,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也为恩施旅游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湖北民院经管院副院长朱廷辉指出,学校与政府、企业相结合,为建立实验基地,形成完整的经济与管理教学体系做出了巨大贡献,专业的学生团体和协会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5号“硒姑娘”代表队凭借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营销介绍和出色的舞台表现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3000元奖金,旅游协会和营销策划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将”,恩施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尚华为其颁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湖北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湖北腾龙纵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恩施宝中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利川腾龙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和恩施土司城等6个景区联合主办,湖北民院旅游协会、营销策划协会承办。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