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礼物”设计大赛再启动 向市民征集旅游商品创意
2015-01-05 11:14: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月4日电 (郭婷婷)鸭脖子、热干面,很多来武汉旅游的游客只能买老三样当做旅游礼物。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局获悉,该市将再次启动“武汉礼物”旅游商品评选大赛。征集具备湖北或武汉地域文化特征的旅游纪念品。

    本次作品征集时间在2015年1—9月,征集商品除要求具备湖北或武汉地域文化特征和传统文化底蕴外,还应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具有原创性。参赛商品包括工艺美术品、手工艺品、文化艺术品、旅游文化用品、旅游食品、民俗用品等。

    其中特等奖将获得7000元的奖金。所有获奖商品将通过“武汉礼物”认证,并获得进入“武汉礼物”旅游商品购物店的推荐资格。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添加到日历截止,2015年11月发布结果。

    据了解,去年3月,武汉市旅游局首次推出专属的旅游商品“武汉礼物”,第一批包括汉绣、剪纸、黄陂木兰泥塑等50个非遗项目、600多个品种的产品入选。入选产品有望进入“武汉礼物”专卖店销售,还可获得旅游部门的引导奖励和扶持游。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