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礼物”黄陂系列旅游商品大赛评选
2014-08-13 16:39:21 来源:黄陂区旅游局

    为丰富和完善旅游要素体系建设,推动黄陂旅游科学发展,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我区将于近期开展“武汉礼物”黄陂系列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特公告如下:

    一、参赛范围

    凡符合下列要求之一,并具有武汉或黄陂地域文化特点的商品(含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旅游食品、旅游用品等),均可参赛:

    1.商品原材料产于武汉,能良好的体现当地的地域特征元素;

    2.商品品质应在同类商品中处于优良等级,其品质区别于一般其它同类商品;

    3.商品加工工艺具有特色,包含地方传统工艺或是其加工方式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商品应具有楚文化等黄陂地域文化内涵,为武汉或黄陂地域文化的载体。

    二、参赛主体

    参赛主体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个人,并需取得参赛商品商标权人的书面许可或授权。

    三、参赛要求

    参赛商品须是具有武汉或黄陂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旅游精品,实用、便携,包装设计新颖别致。一是参赛商品质量符合要求,三年来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近三年监督抽查合格,近三年出口检验合格,无出口索赔事件。二是参赛商品的单品零售价不得超过5千元,重量不得超过30公斤,体积不要过大。每个生产单位或个人同一品牌、材质和工艺的商品只能报送一件(项)参赛。三是商品生产企业应有工商执照、法人代码证等设立文件,符合产业政策要求,生产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现象发生。(具体标准执行《武汉礼物旅游商品认证标准》)

    四、评选及奖励

    本次大赛结合武汉市旅游局“武汉礼物”评选同步进行,由市旅游局组织专业评审团队进行评选,入围商品可获得“武汉礼物”商品认证,获得进入全国“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店的推荐资格,并颁发“武汉礼物”资格证书。

    最终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及证书。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奖金6000元并颁发证书。

    (2)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并颁发证书。

    (3)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并颁发证书。

    (4)三等奖(4名):奖金1000元并颁发证书。

    (5)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证书。

    (6)有开发前景的获奖作品将被纳入“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开发计划,同时结合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市、区政府分别给予产品开发引导资金扶持;

    五、参赛方式

    (一)参赛者须填写《参赛申请表》和拥有版权的实物一份(不退还)。

    (二)企业参赛需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商标权证明文件及其他证件;个人参赛需提交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三)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年8月20日,获奖作品将公布在武汉市旅游局官方网站及黄陂旅游网上。

    (四)参赛作品报送至: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黄陂大道146号建设大厦七楼黄陂区旅游局。

    活动详细信息及相关文件下载请登录“黄陂政务网”或“黄陂旅游网”官方网站,未尽之处以主办方解释为准。

    联系人:郑军辉

    电话:027-61000017

                          黄陂区商务和旅游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