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出炉
2014-08-28 17:06:22 来源:黄陂旅游局

    8月28日,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黄陂区商务和旅游局、武汉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礼物”黄陂系列旅游商品大赛今天揭晓,武汉优尼特茶业有限公司的红岗山叶芽茶等三十六件黄陂本土精品商品分别获得“武汉礼物”荣誉称号及相关奖项。

\


    本次“武汉礼物”黄陂系列旅游商品大赛自发布活动公告以来,参赛者十分踊跃,除了传统的黄陂豆丝、油面、阴米这样的土特产品,还有仟吉、新辰食品这样的龙头企业参加,更不乏诸如里弄、木兰山奇石这样的黄陂民间手工艺术品参赛,征集的参赛商品囊括食品、工艺美术品、纪念邮册等几大类,都属于具有黄陂本地神色的旅游精品。

    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介绍,“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在社会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推动武汉旅游商品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黄陂作为武汉旅游第三极,旅游产业发展日臻完善,旅游商品品种丰富,其中泥塑、茶叶、工艺品更是旅游商品中的精品,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推介“武汉礼物”的品牌,提升我市的旅游产业链都是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

\

    据悉,对于此次评选获奖的旅游商品,都享有以“武汉礼物”冠名、进入“武汉礼物”特许专营店销售的权利,黄陂区还将结合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出台旅游产品开发引导资金扶持,推动黄陂本地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品质提升,延伸旅游产业链,实现黄陂旅游的转型升级。

    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武汉市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区领导吴立群及市旅游局、市商务局、以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评选活动。(黄陂区商务和旅游局供稿)

    附:“武汉礼物”黄陂系列旅游商品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3个): 


    武汉优尼特茶业有限公司,红岗山叶芽茶;
    武汉羊角山圆圆食品有限公司,葛粉豆丝;
    武汉市仟吉食品,木兰福饼。

    二等奖(4个):

    武汉乐神三宝蜂业有限公司,黄陂巢蜜;
    木兰春然独屋茶场,“木兰春然”有机绿茶;
    武汉市金兴泥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黄陂泥塑系列;
    武汉市长岭三和米业有限公司,阴冻米。

    三等奖(5个):

    武汉木兰天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云雾玉茶;
    武汉国科融通种养殖有限公司,“木兰川”红茶;
    武汉长岭金荞食品有限公司,油面;
    武汉楚天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木兰诗紫檀台屏;
    彭永利(个人),折纸。

    优秀奖(24个)
    名单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