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要赏心悦目 六大“人少好玩”旅游目的地推荐
2014-08-28 15:31:07 来源:人民网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转眼间中秋就要到了。三天的假期,你是否为自己做出规划了呢?秋高气爽的九月,不如带上家人、好友,来一场独特的团圆之旅。“人少好玩”的六个旅游目的地推荐给大家以供参考。

    【阿尔山·内蒙古】
    关键词:氧吧、温泉


    阿尔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在阿尔山,草原与林海相接,雪山和温泉共存。阿尔山东侧是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西侧是广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南临英雄的科尔沁草原,北面是人迹罕至的蒙古大草原。同时,阿尔山市也坐落在一个巨大的矿泉群体之中,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里已经流淌了几个世纪。著名的圣泉疗养院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含有不同的化学元素,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所以有圣泉的美誉。

    【崇明岛·上海】
    关键词:“东海瀛洲”


    崇明岛地处长江口,是中国第三大岛,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是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最大的沙岛。崇明岛水洁风清,自然风光十分优美。绿树成荫的环岛大堤,犹如一条绿色巨龙,盘伏在长江口上。清晨,登上大堤东端,欣赏东海日出,不减泰岱奇观;傍晚,立于大堤西侧,饱览长河落日,耳听归舟晚唱,令人心旷神怡。岛上有众多的历史名胜和人文景观。有面向浩瀚江水的瀛洲公园;千姿百态的城桥镇澹园;还有金鳌山、寿安寺、孔庙、唐一岑墓、明潭、郑成功血战清兵的古战场等遗址。

    【北海·广西】
    关键词:海上丝绸之路、天下第一滩


    北海地处广西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北海是一座因海而生、倚海而名、傍海而兴的城市,有着纯正的海洋“血统”,全身的血管里都涌流着大海的血液,浑身都透着海的气息。早在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汉武帝派张骞带着丝绸出使西域,就是从北海出发的。如今的北海拥有众多旅游景点,银滩、老街、海底世界、涠洲岛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其和海洋文化并存的,南珠、疍家、汉郡文化皆是博大精深的的历史传承。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也被誉为“天下第一滩”。

    【木兰围场·河北】
    关键词:皇家猎场


    承德地处河北省东北部,地近京津,背靠蒙辽。木兰围场位于承德市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草原。木兰围场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从清代康熙到嘉庆的一百四十多年里,在这里共举行“木兰秋狝”一百零五次。现在,围场还保留着东庙宫、乾隆打虎洞和石刻、古长城说碑等十几处清代皇帝行围狩猎和北巡围场的文物古迹,以及点将台、将军泡子、十二座连营等古战场遗址。九月金秋,木兰围场红叶满山,霜林叠翠。一到冬季,林海雪原,莽莽苍苍、气象万千,丰富的冰雪资源为人们提供了滑雪、狩猎的理想场所。

    【诸葛八卦村·浙江】
    关键词:八卦、神秘


    兰溪市位于浙江省中西部,地处钱塘江中游,金衢盆地北缘。兰溪市内旅游景点众多,其中数诸葛八卦村尤为出名。诸葛八卦村整个村落以钟池为核心,八条小巷向外辐射,形成内八卦,更为神奇的是村外八座小山环抱整个村落,形成天然的外八卦,村内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有200多座。村落布局结构清楚,厅堂、民居型制多、质量高,宗祠的规模宏大、结构独特,各种建筑的木雕、砖雕、石雕工艺精湛,建筑豪华,结构丰富,古建筑总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村内地形跌宕起伏,古建筑群布局合理,连绵起伏。专家学者们称其为“江南传统古村落、古民居典范”。

    【青城山·四川】
    关键词:道教发源地


    青城山位于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誊,其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名胜古迹很多,古建筑各具特色,古今名人诗画词赋处处可见,有优美的风光和神奇的传说。全山宫观以天师洞为核心,建有建福宫、上清宫、祖师殿、圆明宫、玉清宫、朝阳洞等。青城山自古是文人墨客探幽访胜和隐居修练之地,古称“洞天福地”、“神仙都会”。青城山在历史上名称很多,曾叫“汶山”、“天谷山”、渎山、丈人山、赤城山、清城都、天国山等名。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