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签目的地增至49个 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容易
2014-07-25 09:16:16 来源:携程旅行

如果你想在这个暑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去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吧。“中国护照不好使,出国签证难办”一度是网上热议的话题,其实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已越来越高。携程网近日发布的旅游报告显示,目前对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已增至49个,其中泰国、济州岛和巴厘岛最受中国游客欢迎。上述三地也是厦门市民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

49境外目的地可免签落地签

据悉,49个对中国游客免签和落地签国家(地区)中,亚洲和非洲国家占了34个,美洲占9个、大洋洲占6个。相对而言,欧洲免签的国家还比较少。“欧洲现在唯一一个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的国家是圣马力诺,但因为地理上进入圣马力诺必须先进入意大利,因此还需办理申根签。”不过,据厦门旅行社人士介绍,今年,意大利、法国和英国已陆续发布了简化签证办理手续、缩短办签时间等利好消息。

携程旅行近日发布的2014中国旅游者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显示,49个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中,今年暑期最具人气的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柬埔寨、毛里求斯、塞班岛、斯里兰卡、尼泊尔和肯尼亚,其中海岛占了近一半。

而去往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人数最多的前十大出发地依次为: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南京、武汉、厦门。

签证政策放宽升温出境游

“说走就走”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对中国游客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市民越来越偏向出国旅游,天津、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厦门等城市今年暑期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携程有关人士表示,预计今年我国出境游群体将超过1亿,其中自由行比例将超过70%,规模将超过7000万人次。

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游客简化签证办理手续、缩短办签时间,是推动出国旅游的重要因素。就在前不久,携程旅行网和出境旅行服务商佰程旅行网还打起签证价格战,双方在同一天宣布推出签证办理“0元服务费”,承诺将只收取需缴纳给领馆方的硬性费用,不再加收任何服务费。“如此一来,至少节省上百元的服务费。还有就是泰国等目的地将免签证费用,这些举措成为出境游的重大利好。”厦门旅游业者直言。

“为了吸引购买力惊人的中国游客,预计还会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会越来越多,这将进一步助推出境游市场的发展。”上述人士说。

附表:49个落地签、免签国家(地区)列表

\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