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高考后出境解压游目的地推荐
2014-06-09 15:39:55 来源:人民网

    2014年高考拉上了帷幕,对于拼搏了很久的考生而言,能够跟随自己的兴趣享受一场听从本心的旅行,也不失为一种解压方式。去巴西看世界杯、去英国探访《哈利波特》取景地、去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去丹麦哥本哈根游童话故乡、去维也纳听音乐会,哪条线路最适合你?

\

  巴西米内罗球场 图片来源:人民网

    一、 去巴西看世界杯

    适合人群:足球爱好者


    推荐理由:2014年世界杯将回到南美洲这片足球热土,巴西的12座城市,里约热内卢、圣保罗、阿雷格里港、库里蒂巴、贝洛奥里藏特、萨尔瓦多、库亚巴、巴西利亚、玛瑙斯、福塔莱萨、纳塔尔、累西腓,将成为全球球迷关注的热点,也是足球朝圣者最佳的旅游胜地。对于刚刚经历过高考紧张氛围的考生而言,没有什么比球场上的激情狂欢更能解压了。

\

英国牛津基督教堂学院食堂,《哈利波特》取景地之一。 图片来源:环球网

    二、 去英国探访《哈利波特》取景地

    适合人群:电影迷、哈利波特迷等


    推荐理由:美丽的英伦城市是众多热门电影的取景拍摄地,《007》、《哈利波特》、《福尔摩斯》、《达芬奇密码》等等,电影中美丽浪漫的伦敦场景让人如痴如醉。走到从特拉法加广场与国会大厦之间,就可以找到《007:大破天幕杀机》中时常出现的“白厅”。伦敦西面的贝克街就是福尔摩斯的居住地。而哈利波特迷则记得要到牛津基督教堂学院,小说中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食堂、教室等,大量场景都在这里取景。亲临其境地去体会电影中的片段,曾经因为高考伏案苦读而无暇欣赏的美景和故事,统统弥补回来了。

\

 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迁徙的角马群在草原上前行。新华社记者 石序 摄

    三、 去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

    适合人群:动物爱好者


    推荐理由: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也是大批迁徙动物的终点,在那里,你可轻易拍摄斑马、羚羊、角马、狮子、猎豹、大象等各种各样野生动物的生活姿态。每年的6-9月是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的季节,在历时约三个多月的东非动物大迁徙中,最壮观的场面将出现在肯尼亚“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万物奔腾的“马拉河之渡”绝对让人毕生难忘。亲眼见证动物世界的壮观,高考带来的压力,瞬间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

 这是位于哥本哈根的罗森堡宫,建成于1624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 中国网 郑文华 摄

    四、 去丹麦哥本哈根游童话故乡

    适合人群:童话爱好者


    推荐理由: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童话,在安徒生的故乡丹麦,有一座欧洲最古老的也是最著名的多功能游乐园趣伏里。走进这个丹麦游人最多的游乐园,就仿佛进入了梦幻里的童话世界,可以畅快淋漓地放松平日紧绷的神经,重新找回童真的快乐。在哥本哈根,你还可以去看美人鱼雕像、安徒生铜像、阿美琳堡宫、哥本哈根大学、玫瑰宫、哥本哈根歌剧院等。每年6、7月在哥本哈根都有爵士音乐节,人们手拿啤酒瓶在彩色旗帜下翩翩起舞,全城流动着欢乐。童话世界里的狂欢将帮你忘却高考备战的艰辛,重拾明媚的生活色彩。

\

维也纳街头的观光马车。图片来源:光明网

    五、 去维也纳听音乐会

    适合人群:音乐爱好者


    推荐理由:音乐之都维也纳是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行程中,维也纳音乐博物馆是要去的,该博物馆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在16世纪时是查尔斯公爵的宫殿。此外还可以去游览童话城堡新天鹅堡、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萨尔茨堡等地。听一场音乐会,或者只是徘徊于街头看风景,你会发现音乐的世界里没有高考的苦,却有生活的美。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