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去的十大旅行
2014-12-19 10:21: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说旅行可以改变人生,更多的是在旅行中各种见闻和感触,一次漫长的旅行归来,你往往能感觉收获甚多!

    《福布斯》杂志推荐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一生的十大旅行,除了风景介绍外,还附有每一程的推荐旅行社和费用(不含往来机票),虽然很可能是软广告,但也有一定的实际参考价值。按文中提及的报价,所有十大旅行全部走下来,需要8万美元左右(不含往来机票,其中复活节岛按三天住宿计算)。单项最贵的是“南极之旅”(4万美元),最便宜的是“大峡谷漂流”(最低1175美元)。
 

    东非野生动物园

\

 附带项目还包括乘坐老式开放式座舱双翼飞机观光,探访当地村庄,打渔等等。《福布斯》推荐的Micato Safaris号称当地最大的旅行社,有自己的向导(而非外包)、飞机和高质量的汽车,而且能优先订到当地最好的酒店和狩猎旅舍。费用全包的12日带向导的东非之旅价格从8400美元起。

 

    不丹徒步游

\

 不丹是地球上唯一的纯佛教国家,拥有恢宏的喜马拉雅山脉风光,巍峨的寺庙建筑和质朴的民风。不丹因创造了用国家幸福指数,而非国民生产总值衡量国家成就而闻名。为保护环境,该国限制海外旅游者数量,制定了发放签证的最低旅游消费标准,通常要求旅行者事先预定全部行程,并预付全部费用。

\

    《福布斯》推荐的Myths and Mountains旅行社可以安排12日的不丹高海拔徒步旅行,途中或露宿帐篷,或借宿沿途村庄民居,一路还可偶遇半游牧的当地人。此旅行社还可安排骑行老式摩托穿行不丹,或作为志愿者参加当地慈善组织活动。费用最低4195美元起。
 

    加拉帕戈斯群岛游

\

    加拉帕戈斯群岛由19个火山岛组成,从南美大陆延入太平洋,被人称作“独特的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陈列室”。现存着一些不寻常的动物物种,例如陆生鬣蜥,巨龟和多种类型的雀类。1835年查尔斯·达尔文参观了这片岛屿后,从中得到感悟,为《进化论》的形成奠定了基础。不少旅游公司提供乘游轮观光加拉帕戈斯,但深入加拉帕戈斯岛内的深度游并不常见。

\

    《福布斯》提到的这家Southern Adventures旅行社提供在岛内九日的登山旅行,和九天的综合运动探险(包括皮划艇,浮潜,山地车和登山)。此外还有12天的游轮和岛内游组合,可观赏到海豹,企鹅,火烈鸟,海狮,大海龟等。九日岛内游的套餐价2795美元。
 

    乌干达和卢旺达的大猩猩野生动物园

\

    大猩猩是动物中最智慧和最具备社会组织能力的,不过它们的栖居地所剩无几,大多数都位于乌干达和卢旺达浓雾缭绕的火山群中。和一般的非洲野生动物园相比,去看大猩猩需要更专业的引导。

\

    《福布斯》推荐的Volcanoes Safaris公司就是专门干这个的,据说他们是唯一在大猩猩栖居地附近建有自己生态客栈的旅行社,毗邻非洲三个最著名的大猩猩公园-现存5种大型类人猿中的4种都生活在那里:山地大猩猩、低地大猩猩、黑猩猩和倭黑猩猩。该公司提供从4日一国到12日两国的旅行套餐。其中性价比最高的是8日卢旺达和乌干达野生动物之旅套餐,包括4次寻访大猩猩,一次去著名动物学家Dian Fossey墓地,一天去Mgahinga寻访金猴,爬一次Muhabura或Gahinga火山,在Bwindi森林的自然徒步之旅等-价格3168美元。
 

  大峡谷漂流

\

    “大峡谷”是美国最著名的景观,在这里的漂流之旅常被誉为“一生必需经历的旅行“ ,但每年来访的数百万游客中大多是走马观花。要想真正领略大峡谷的精髓必须深入其中,到穿越峡谷的科罗拉多河上去漂流一趟。这个项目深受家庭的欢迎,一家老小经过这场与现代社会隔绝的漂流之旅,往往都会对人生有各自新的领悟。一路上和激流搏斗,在湛蓝的夜空下岸边扎营。

\

    《福布斯》推荐的Arizona River Runners公司从1970年代起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的特许经营商,提供从3日短程,到15日穿越峡谷全程225英里的旅行套餐,价格从1175美元到3195美元不等。
 

    智利复活节岛

\

    复活节岛上这些神秘的巨大石像名叫Moai,建造它们的人后来又试图毁灭它们,结果最终灭绝的是自己。该岛现存几百个这样的石像,当初制造它们的采石场遗址也还在,同样叹为观止,这里有一些半途而废的石像半成品,巨大的石材,石洞和一个美丽的火山湖。复活节岛是地球上最生僻的所在,距离其他有人居住的地方极其遥远-最方便的路径是从智利圣地亚哥乘飞机前往。

\

    《福布斯》推荐的智利Explora生态旅游公司经营的Posada de Mike Rapu客栈据说是岛上最好的住宿地,配备有星级向导,提供多达15种观光路线,可徒步,骑自行车或坐小船尽览岛上风光。这里的全包价(含食宿和游览)每天700-800美元一天,对18岁以下少年儿童折价不少。
 

    环游勃朗峰

\

    据说这是世界上最棒的徒步旅行路线,应该在每个人一生的“To-do-List”上排名第一。勃朗峰是欧洲第一高峰,环山游览的经典路线长达100英里,途径意大利、法国和瑞士三个国家。这是由向导带领的徒步旅行,所以每人只需携带少量行李,最短可在11天内走完,一路饱览阿尔卑斯山壮丽的风景,还可乘坐缆车,品尝当地美食。

\

    《福布斯》推荐的REI Adventures旅行社是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户外设备公司的旅行社分支,他们提供13日的旅行套餐(包括到达和离开),由专家向导带领旅行者寻访沿途一个个特色村落,包括意大利中世纪古城Courmayeur,法国著名的滑雪胜地Chamonix,以及瑞士一个个古雅的小村庄。途中将有一晚住在山间营地,其他时间都在舒适的酒店。一路上你只需带上相机,外套和水瓶就可轻装上阵。13日套餐(含食宿)价格4299美元。
 
    南极探险

\

    一百年前挪威探险家Roald Amundsen成为第一个到达南极的人,早期的探险者都是冒着生命危险,乘木筏,徒步艰难跋涉,如今你可以乘飞机轻松抵达。

\

    《福布斯》推荐的Polar Explorers旅行社经营由向导带领的南极之旅已经有近20年历史,他们提供各种旅行方案:或乘飞机直达南极点,或以越野滑雪方式走完最后的20公里,甚至还有长达60天复制当年挪威探险家路线的滑雪行程。据说该公司有非常好的安全纪录,从未有游客受重伤或冻伤。一周的旅行套餐起价4万美元。
 

    乘包机探访野生老虎

\

    地球上能看到野生老虎的地方所剩无几,印度是最重要的一处。《福布斯》推荐的Terra Incognita Ecotours旅行社提供乘包机寻访世界上最著名的两处老虎栖息地,套餐价8429美元:世界上野生虎最密集的Corbett国家公园-这是印度唯一允许游客呆在公园内部,并在指定地区徒步观光的地方。

\

    Bandhavgarh国家公园,这里是另一处野生虎密集出没的所在,著名英国作家Rudyard Kipling的《丛林手册》中描述过这里的丛林。11天的印度行还包括探访公园内的历史古迹,浮雕,寺庙,炮台等。Terra Incognita Ecotours公司将一部分收入捐赠给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印度分部。
 

    环法自行车之旅

\

    环法自行车大赛是全球最顶级的自行车赛事。能在大赛期间,沿着比赛线路骑自行车环绕法国,是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不仅可以亲眼目睹世界自行车高手的激烈竞争,还可以自己在赛道上一试身手。

\

    《福布斯》推荐的Butterfield &Robinson是这项奢华自行车之旅的始作俑者,经营此项目已经有40多年历史。据说这是向导带领下的自行车旅行的最高境界。这家公司总部在加拿大多伦多,但常年在欧洲设有分部,提供最好的向导和顶级的自行车(比如大赛选手使用的Cervellos牌),和多数经营自行车旅行的公司不同,他们拥有自己的自行车队和支援车辆。每年他们都按照当年的环法大赛选定的路线,举办为期一周的环法自行车之旅,套餐价6000美元,包含食物、饮料和香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