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和时间,都是不旅行永恒的借口
2014-12-19 09:59:22 来源:温岭日报

    经常有人说:“我不去旅游,因为我没钱!我不去旅游,因为没时间。”其实,钱和时间都不是旅行与否的借口,因为对于真正的旅行者来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才够洒脱;而对于钱,小记说,没钱我们也可以出境游。下面这20个国家既能让你尽情享受出境游,又不会让你的银行账户大幅缩水。

1.波兰

    总体来说,欧洲并不是一个便宜的地方,东欧除外。波兰是欧洲游最便宜的国家,一杯啤酒只需要1美元,汉堡只需3美元,一杯咖啡只需3.5美元,每天只需25美元就能轻松畅游。厚重历史的华沙、古都克拉科、奥斯维辛小镇,波兰充满着迥异又迷人的东欧风情,值得你前往一游。

    最佳旅行时间:5月~9月,是波兰最美丽的时候,这个季节的天气温暖而阳光明媚,9月是被誉为“波兰金色的秋天”的开始。初冬时节会有很多文化活动举办,也非常适合旅游。

2.埃及

    美丽的尼罗河畔,古埃及人给我们留下了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和古代神庙,埃及文明的古老画卷像是施了魔法,令人欲罢不能。用少量的费用便可参观世界奇迹之一,何乐而不为呢?埃及是非洲最便宜的旅游地之一:去历史景区和博物馆的门票只需2美元,晚餐只需3.5美元,啤酒只需3美元。而只有站在金字塔下,你才真正明白“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这句话的意义。

    最佳旅行时间:冬季,这个时候埃及不冷不热,是最佳的选择,但是此时是埃及的旅游旺季,旅行开支也会增加。

3.菲律宾

    阳光、沙滩、海浪、热带植物完美融合,风格各异的建筑,畅快自由的潜水,丰富多样的水果和美食,这就是西太平洋上的花园明珠——菲律宾。宿雾和亚航的航班,大促时国内至菲律宾的特价机票低至往返600元/人,海水清澈,生物多样,潜水的价格更是全东南亚最低,海景房约200元~300元,海鲜价格更是只有国内的一半。

    最佳旅行时间:12月至次年2月最佳,此时的菲律宾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

4.印尼

    纯净而几乎无人的海滩至今仍是印尼的一张王牌。而这里的消费极其便宜,一顿简餐约10元,价格永远极其低廉的旅馆会让你的旅途更加轻松。如果你喜欢冲浪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在印尼花很少的钱就能轻松享受到。印尼人的艺术天赋极佳,各种充满风情的工艺品也不贵,很多专业买家会去印尼收货。只要能避免那些充满旅游陷阱的度假村,完全可以把每天的花销控制在20美元以内。

    最佳旅行时间:6月至9月

5.玻利维亚

    火山、沙漠、丛林以及世界最大的盐湖,这些组成了玻利维亚,不管是哪一次,只要踏入玻利维亚,就意味着进入一个令人激动的探险的国度。这里的餐饮尤为便宜,一瓶啤酒外加一点下酒菜只需2美元。到底有多少人对天空之镜充满向往?

    最佳旅行时间:4月~5月、9月~10月最佳,玻利维亚虽然有四季之分,但不明显,春夏为雨季,秋冬为旱季,常年气候温和。

6.洪都拉斯

    如果你想找一个潜水目的地,并且不想花那么多钱,洪都拉斯就是你该去的地方。这里经历了总统被流放的政变后吓跑了一些游客,但是这里的各项费用却更便宜。每晚的住宿大约只要10美元,每杯啤酒只需1美元或更便宜,50美分就会让你品尝到当地的特产——一种玉米粉圆饼。如果你想去那里旅游最好尽快,等到开发商蚕食到这里,这里的好日子很可能就会变成过去式了。

    最佳旅行时间:8月到次年4月最佳

7.伊朗

    不要听信那些“邪恶中心”的说法,亲自到那里看看,就知道它是什么样子。和善的人民、热情的微笑,除了喝不到酒,那里一切都很美好。那里的手工地毯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带上一块地毯,你可能就赚回了机票钱。不仅如此,那里的物价很低。每天只需要25美元,你就可以住进一家中档酒店,并且吃得很丰盛。那里最缺的就是汹涌的旅客群,以及人多给你带来的烦恼。在这里你会看到让你感叹不已的精美的清真寺和热情超出你想象的人民。

    最佳旅行时间:四季皆宜

8.尼泊尔

    在这座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国度,穿梭印度教与佛教融合的寺庙中,每天都有人微笑着对你说namaste。不管徒步或眺望,尼泊尔都能满足你对雪山的所有期待。虽然成为热门旅游国家已达几十年之久,但尼泊尔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廉价目的地之一。一顿当地人的饭只需要1美元~2美元,人均住宿甚至可以低至5美元。那里的徒步线路让人惊叹,低廉的价格意味着我们可以连续徒步很多天。许多经验丰富的旅行者都把尼泊尔当作最佳目的地之一,它或许也会成为你去过的目的地中的最爱。

    最佳旅行时间:10月-11月最佳,旱季(10月~11月)是到尼泊尔的最好时节。没有雨季(5月~9月)的烦恼,雪山非常清晰,天气也不冷,适合徒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