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滑雪新意在 最佳滑雪地推荐
2014-12-09 09:26:10 来源:武汉晚报

    目前,国内北方不少景区已换上了“冬妆”迎客,应季的冰雪游炙手可热。虽然冰雪游真正旺季在12月中下旬,如果你钟情冬日滑雪,不妨早早计划行程, 其中陕西太白山和内蒙古等地的滑雪场都是今年滑雪比较有“新意”的地方。

\

    1、陕西宝鸡太白山      

    原始森林 雪道宽大


    陕西省宝鸡市境内的太白山,是秦岭山脉的主峰,垂直穿越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寒带、高山寒带五个明显气候带,因此太白山拥有瞬息万变的自然景观,四季美景让人叹为观止。冬季太白山披上一层银装,静谧的山里对着蓝天对着白云对着清澈的河水,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迷失在绵绵雪地里。

    玩雪特色:太白山滑雪场就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洞的天福地景区内,是陕西目前雪道最宽、面积最大、自然雪季最长的滑雪场,有500米的练习、初级和中级等滑雪道3条,能满足不同游客对旅游产品多样化的需要,滑雪场还设有安全刺激的雪地摩托车、雪地自行车、雪爬犁,老少皆宜的雪上飞碟,儿童游乐天地戏冰园,戏雪园以及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陀螺等。

    交通:先到西安,可在西安市火车站东广场乘旅游专线车(票价31元/人)前往太白山;自驾车自西宝高速至太白山收费站出,沿法汤旅游专线向南15公里即到。

\

    2、11月6日广州—哈尔滨—阿尔山新航线首次开通。

    阿尔山市是内蒙古东部的一个边境城市,拥有矿泉、冰雪、森林、火山遗迹等丰富旅游资源,但此前交通不便,阿尔山从未在冬季旅游市场“亮相”,是北部冰雪游市场难得的“处女地”。广州至阿尔山全新航线的开通使以阿尔山为中心,辐射周边景点的旅游产品更多元化,其中就包括了“阿尔山呼伦贝尔冬季那达慕牙克石滑雪”等线路。

    玩雪特色: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是目前内蒙古规模最大、雪上项目最丰富、国内滑雪期最长的天然滑雪场,雪质优良。既有适合滑雪高手肆意驰骋的陡峭雪峰,又有老人、孩子能轻松体验的初级平缓雪道。此外,该雪场还提供自驾车越野游、滑雪圈、马爬犁、雪地飞碟等娱乐项目。游客还能体验最具北国特色的滑雪圈、冰滑梯、打雪仗、赏雪景、观冰雕、抽陀螺、马拉爬犁、驯鹿爬犁等,感受冰雪乐趣。

    交通:“凤凰山庄”位于牙克石东南部,坐火车或长途客车到牙克石,换乘中巴车可直达。从牙克石市区至景区仅10分钟。

\

    3、长白山万达滑雪场       

    丛林滑行 别样风味


    冬季的长白山万达景区,以高标准的滑雪场最吸引游客。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滑雪场2012年年底开业,现在是东北地区硬件条件最好、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滑雪场之一。

    滑雪场处于日本海洋暖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冷气流的交会处,冷暖交会降雪量大。加上长白山脉的森林资源,在丛林中滑行,别有一番滋味。无论是滑雪高级发烧友,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在这里尽情体验冰雪激情。

    如果你是滑雪初学者,建议在度假村内住一到两晚,这样不仅有助于进入状态,也有充足的时间学习、练习,得到充分休息。酒店住客还能进入免费滑雪场,何乐而不为?

    交通:因为长白山酒店及机票较紧张,建议此线跟团游,才能确保你玩雪成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