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冬季 感受滑雪乐趣
2014-12-09 09:37:34 来源:武汉晚报

    在我们每每提到雪天路滑这样的词语时,有这么一群狂热分子,他们都在追逐着雪的脚步,他们就是滑雪爱好者。每年,世界上都有众多滑雪爱好者在严寒中驰骋于茫茫雪原。为此,他们甚至会坐飞机跨洋过海,追逐冬季,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感受滑雪的乐趣。

    11月15日,长白山滑雪场开滑;世界级滑雪旅游度假村亚布力11月22日开滑;神农架天燕滑雪场于12月8日开业,第十届冰滑雪节于12月20日在天燕滑雪场开幕。进入12月,滑雪产品开始进入旅游产品的热卖榜。目前神农架、东北、内蒙古、新疆等滑雪线路产品已经全面上线。

    今年滑雪游产品的一大亮点是与“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相关的新线路,今年冬天才刚刚建成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坐落在吉林市大青山脚下,配备总长4.1公里的初级雪道,度假区还配有儿童森林滑雪道、亚洲第一个山地单板公园、熊猫滑雪学校、亲子滑雪体验、海拔934米山顶餐厅——吉林ONE,集观景、用餐、休闲于一体,将成为吉林市标志性建筑物。

    传统经典线路如亚布力、神农架依然很受欢迎。另外,新疆、内蒙古的滑雪线路也逐渐进入大众的视线,特别是游客们正好可以参加内蒙古的“冬季滑雪那达慕”。

    目前,许多旅行社推出了冬季旅游线路,且价格随着假期的到来而逐渐走高,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一些在线旅游网站也已针对冬季时间延长了冬季旅游产品的售卖。今年的滑雪游价格波动较大,目前除了传统的东北线路以外,西北地区新兴滑雪线预定数量都有了明显增长。

    借滑雪之名·休闲度假

    目前,国内滑雪已有东北、西北、华中三分天下之势。

    东北线,冬季最热门的国内出游当属亚布力、长白山线路,预计在圣诞节前后将迎来预订高峰。业内人士表示,去亚布力滑雪的游客同时会选择去哈尔滨观光、雪乡玩雪,而长白山的火山温泉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所以滑雪、温泉等产品线路更受大众欢迎。

    西北线,近年来,新疆、内蒙等新兴滑雪线路也开始进入大众的视线,越来越多游客在冬季去新疆喀纳斯滑雪、看天池,去内蒙古参加滑雪那达慕。这些新线路的优势在于:雪季早。新疆从11月进入雪季,内蒙古海拉尔从10月就进入雪季,12月初可以进行滑雪、赏雪活动;价格低。这些目的地的机票折扣较低、滑雪场人数相对较少,目的地旅游进入淡季,旅游产品价格也较低。

    华中线,神农架和峨眉山滑雪一直受欢迎。第十届冰滑雪节于12月20日在神农架天燕滑雪场开幕。此次冰雪节以“冰雪世界 温暖运动”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参与的冰雪活动,充分展示神农架“南国雪都”、“南方亚布力”的冬季旅游产品魅力,通过滑雪、赏雪、过大年活动体现神农架原始生态景观。据悉,12月中旬,西南首条城际快铁客运专线——成绵乐城际铁路客运专线将正式通车。届时,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到峨眉山,从成都(双流机场)只需30分钟就可乘坐城际快铁到峨眉山感受南国冰雪的魅力,免费滑雪体验雪上的激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