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城遗址公园核心区 明年9月对外开放
2014-12-08 09:06:0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为期两天的“盘龙城与长江文明国际学术会议”昨日结束。记者从会上获悉,盘龙城遗址公园核心区本体保护展示工程明年9月将正式对外开放,并成为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的组成部分。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馆长万琳介绍,盘龙城遗址公园的总体规划范围约6.55平方公里,空间布局分为三个“圈层”。明年开放的是第一圈层,即1.39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本体保护展示工程。

    核心区共有8个区域。最中间部分是核心展示中心,3500年前盘龙城的城墙、城壕、“前朝后寝”式中国宫殿建筑等遗址,将以原状展示、陆生植物标识和水生植物标识等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考古陈列展示点,全息影像、宫殿模型、二维半实景等将展现“复原”后的盘龙城;李家嘴墓葬原址模拟展示点,将复原展示非常典型的商代早期贵族墓葬;在制陶作坊体验点,观众可亲手制作陶器等等。

    万琳说:“核心区最有特点的是杨家湾遗址展示点,观众可参观考古人员发掘遗址的工作现场,盘龙城官网还将公布不同阶段的考古进度。”

    据悉,遗址公园第二圈层的遗址博物馆和保护展示工程,以及第三圈层的主题公园,也已启动建设。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