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4-09-10 10:00:23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邓伟)虽然中秋小长假刚过完,“十一”还想出游的市民千万别松劲,十一长假火车票争夺战将于明日打响。

    按网络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20天(含当天)计算,明起,即可购买9月30日开行的火车票,后天则可买到10月1日开行的火车票。因此,十一黄金周的抢票潮即将掀起。

   据铁路部门介绍,近年来,假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几成常态。不少旅客选择抢在假期的前一天错峰出行。根据近几年的售票状况来看,这个十一黄金周的出行高峰将提前至9月30日下午。

    记者了解到,与武汉关联的高铁网变化将对市民“十一”长假出游目的地带来深刻影响。前有武咸、武石城际铁路开通,后有宜万动车开行,西进川渝更加便捷。加上9月16日沪昆高铁长沙至南昌段将开通运营,武汉、长沙、南昌三地实现高铁“回环”互通,中部“铁三角”将正式成型。届时,旅客通过长沙转乘,武汉至新余、宜春、萍乡三地的时空距离,将由现在的5至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