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引发意外效果 春节前机票预订激增200%
2014-11-19 11:11:12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杨勇)铁路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意外促成春运机票提前热销。昨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不少人提前三个月预订回乡过年的机票。其原因竟是担心火车票被提前抢光,飞机票也会不好买。

    据携程旅行网人士介绍,往年春运机票多在春节前一至两个月进入销售高峰,今年由于铁路车票预售期延长,春运机票提前三个月开始热销。“这两天,携程网上查询和预订春运期间机票的人,较前几周大幅增加。尤其是2月15日-2月17日(除夕前三天)的预订量,比上周增长近200%”。

    昨日,记者通过携程网预订除夕前一天武汉飞重庆的飞机票,发现已经售完。而除夕当天飞重庆的机票,卖到960元左右,几无折扣。不过,一些春运热门航线,在除夕前几天的机票尚有八至九折的优惠票。

    根据往年经验,等到铁路春运开始售票后,没抢到火车票的旅客会转投航空市场,届时一些春运热门航线,预计将以全价票为主。“有能力购机票回家过年的旅客,可趁着近期还有折扣,先预订机票保底,等抢到心仪的火车票了,再退机票,以防过一阵会涨价。”机票专家建议旅客在购票时,尽量选择退票费用不太高的机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