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异域美食寻访 法餐成汉味“新邻居”
2014-08-26 09:34:46 来源:武汉晚报

    法国菜,与中国菜、土耳其并称世界三大菜系。大多数国人的感觉:法餐就代表着西餐。

    的确,法国菜和中国菜一样的广博,无论是从烹饪手法、口感特点,还是从派系、门类上,想简单阐述清楚都是很难的事。法国菜还有着如法国大革命一般气势磅礴的演变历史、有着辉煌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名单以及诸多世界级名厨。

\


    经典的法国菜,原本只在皇宫贵族间流行,贵族垮台后,那些怀揣高超烹饪技艺的家厨们,纷纷在巴黎及附近地区开设餐厅,于是宫廷的饮食文化和烹调方式流入民间,普罗大众的饮食呈现了新的气象。法国传统经典的菜式代表有:豆子炖咸猪肉、法式肉酱、蜗牛、油封鸭等等。

    从中世纪末开始,法国逐渐成为欧洲精致生活的引领者。尤其在美食界,以套餐形式出现的法餐从色香味、酒食搭配到就餐环境都发展得风格多样、尽善尽美。在西方餐饮界,法式晚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除了美妙的舌尖享受,法餐尊崇的礼仪服务,优雅细节呈现等等,都让法餐成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首选。

\


    来到法国南部,可以尝尝当地的乡土之味——Cassoulet,音译卡颂菜,中文翻译为豆焖肉,也叫什锦烩菜、法国大烩菜等。它是法国南部最朴实、好客的美味。主材就是肉和扁豆,还有奶酪。经过几小时的煮,外加几小时的烤,才能出来纯厚的肉香、绵软的豆香、奶酪的焦香,让人流连于这片美丽浪漫的热土。

    而且,武汉如今已是法国投资高地,大批法国朋友成为我们的近邻。法餐,在武汉有了较快成长,主要聚集地在沌口的法国风情街、以及建设大道的青年路至新华路沿线。如今,法餐,也成为武汉的重要菜系。法餐,已成为我们的汉味“新邻居”。

    想尝到正宗的法国味道,请跟我们来吧。
 

\

    Bistro 98法式餐厅

    很多人会觉得星级酒店做法餐,那就是让人轻易不敢踏足的节奏。事实上,现在很多星级酒店的餐厅都很亲民。去星级酒店吃饭,更多的是综合感观体验,比如私密,特供食材,以及随时随地与外籍工作人员用外语交流等等。

    新华诺富特大饭店一楼的“Bistro 98法式餐厅”,具有法资背景。法国驻汉总领事馆在每年的法国国庆日,差不多都在这里举办纪念餐会。这里的法国红酒品种很多;食材的选择、烹饪手法,也以创意见长。

    大致方位:建设大道与万松园路交会处

    推荐品尝:松露野菌汤、现制煎饼冰激凌、核桃炖蛋

    文/通讯员钱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