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高速2018年通车 武隆恩施入三峡旅游大环线
2014-08-21 09:59:38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炎炎夏日,今后想到湖北利川苏马荡避暑,不用再走盘山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交委和市高速集团获悉:万利(重庆万州至湖北利川)高速重庆段已全面开工,待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重庆万州开车到湖北利川只需40分钟。

    据悉,万利高速重庆段起于万州熊家镇马鞍石,设马鞍石枢纽立交与云万高速相接,止于万州龙驹镇三元场,全长约5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万利高速重庆段共设7座互通式立交,平均不到8公里就有一个上下道口。”相关负责人介绍,马鞍石枢纽立交是将此路与在建的忠万高速路连接所用,方便湖北入渝车辆直接转换到忠县等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万利高速建设沿线,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是万州驸马长江大桥(又称万州长江四桥)。该大桥为单跨钢箱梁悬索桥,主跨单跨长达1050米,全长2030米,是我市已建成和规划在建高速公路桥梁中,主跨单跨最大的一座桥。

    重庆晚报记者从湖北利川方面获悉,万利高速湖北段也启动规划建设,将在避暑胜地谋道镇苏马荡附近开设一个进出匝道,届时重庆主城市民自驾去苏马荡避暑,可先走渝万高速路或沿江高速路,再接万利高速路,直达湖北利川苏马荡,耗时3.5小时左右。而如今通过渝宜高速路经长寿、垫江、梁平到万州下道,走318国道盘山路去苏马荡,耗时近5小时。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朱昕勤 见习记者 蒋海涛

    武隆恩施融入三峡旅游大环线

    重庆晚报讯 昨日,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2014年渝鄂轮值主席会议在万州召开,会上全新推出新型长江三峡旅游产品,将恩施、武隆等旅游新品融入长江三峡大环线中。

    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介绍,渝鄂两地全新推出了新型长江三峡旅游产品,将恩施、武隆等旅游新品融入长江三峡大环线中。目前,“长江三峡—奉节白帝城—恩施大峡谷和长江三峡—奉节白帝城—武隆”这一新产品已推向市场,试行推广“船进恩施·夜泊巴东”旅游产品。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