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旅游主攻“中三角”城市群客源市场
2014-07-09 10:21:31 来源:黄冈日报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 通讯员朱碧浩 郭占军 兰阳勇报道:武穴旅游业景上添花。7月1日,在该市第三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水上游乐中心、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及生态旅游等项目落户武穴,这是该市继5月份匡山旅游索道等项目后成功引进的又一批旅游项目。

    武穴市委书记吴美景表示,结合旅游资源现状,从规划先行、项目支撑、产业融合、宣传造势、资金保障等方面统筹发力,打造“宗教圣地、养生之都、美丽乡村”武穴旅游名片,致力形成“一江(长江沿线)两山(匡山、仙姑山)三湖(武山湖、马口湖、太白湖)一大片(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农家乐)”的旅游业发展格局,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武穴坚持全域旅游的理念,出台《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科学编制全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区(点)专项规划、旅游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保护等配套规划。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不断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跟进配套服务。

    该市围绕匡山旅游风景区、仙姑山旅游风景区、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滨江景观带等重要旅游区域,大力推介横岗山宗教朝圣旅游区、一尖山文化养生旅游区、层峰山山地动感旅游区、荆梅湖滨水休闲度假区、武山湖湿地科普馆等项目。着力建好龙珠峡漂流、四祖禅院、希尔寨生态农庄、龙门花海旅游区、宋河生态山庄、禅宗四祖文化体验园、大冶有色梅川生态农业观光园、滨江公园、金港汽车主题公园等项目。推进横岗山索道、荷叶林旅游度假村、一尖山酒店、武山湖生态农业观光园、文化旅游小集镇等项目。

    武穴积极促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把旅游业渗透到工业、农业、文化等产业领域,逐步形成以广济药业、祥云集团等为样板的工业旅游区,以油菜花、金桔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区,以漂流、登山等为品牌的动感旅游区,以参禅、悟道为主题的宗教旅游区,以古迹、遗址等为核心的文化体验旅游区。

    武穴叫响“千年佛国、灵圣匡山”全市旅游品牌以及“匡庐奇秀甲天下、修身养性在匡山”,“湿地水乡、生态武穴”,“油菜之乡、美丽武穴”等子品牌,主攻“中三角”城市群客源市场,创新“七个一”宣传营销工程,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武穴旅游业。

    武穴市市长郝胜勇说,通过3-5年的努力,努力把武穴打造成鄂赣皖三省交界处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大别山旅游圈、武汉城市旅游圈、长江中下游旅游圈的重要支点。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