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等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一卡通有望今年实现
2015-02-09 09:35:58 来源:安徽商报

    武汉的户部巷小吃、长沙的橘子洲头、南昌的红色文化、合肥的三河古镇……四座城市在旅游产品上各有特色,“旅游一卡通”是四市居民们盼了很久的事情。“现在我们在推动这个事情,争取今年能实现。”武汉市旅游局长张侠介绍。一路上,张侠亲自为武汉旅游代言,客串“导游”为商报记者介绍武汉旅游,并对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当导游:游武汉别只去户部巷

    合肥市民,周末休闲旅游不用只去近郊了—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四座城市已经基本实现了“2小时交通圈”,物流和人流量都越来越大。

    “这四个城市都很值得玩一玩。”张侠现场当起了导游,介绍起了武汉的旅游景点。

    “不要光去户部巷,武汉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啊。东湖风景区你去过没?”“江滩的芦苇荡,秋天的傍晚,夕阳西下,非常美!”

    张侠看着合肥想起武汉,一路上聊得很高兴。他对合肥的旅游发展很感兴趣,“合肥,我以前也来过,但都是开完会就走。今天看了看,合肥的旅游业发展不错。”

    建议一卡通:其他城市能加入就好了

    对于市民来说,什么时候能持一卡通游遍四座城市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旅游一卡通实现之后,市民们旅游不仅更方便了,而且还有折扣。

    目前,四座城市部分景区的合作已经在做了。但是,张侠表示,旅游一卡通的全面实现,还要看四市商量结果而定,“争取今年能够实现”。“旅游一卡通的面如果能覆盖更广就好了。”张侠建议,如果旅游一卡通可以覆盖四个省的其他旅游城市,一起协同发展,不管是自助还是跟团,游客们都可以边走边玩,会更有利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