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代表团出访土耳其 重点推进旅游合作
2014-07-09 10:18:5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7日消息(伍策 庞争) 7月4日,中国湖北——土耳其企业高层见面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上,在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见证下,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与伊斯坦布尔文化旅游局局长比尔吉利先生签署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旅游合作挖掘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带动力,增进两地的友谊。

    按照李鸿忠务实推进合作协议落实的指示要求,钱远坤与比尔吉利在签字仪式前就落实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路径交换了意见。钱远坤表示土耳其横跨欧亚大陆,是湖北民众越来越喜爱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两地的互访游客规模近年来增长较快,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推动两国人员互访,扩大民间往来,增加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了解。他建议,两地旅游部门和企业加大互为推广的力度,增加中文和土耳其语旅游人才的培养。

    比尔吉利对钱远坤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他说,李鸿忠书记出访土耳其,将旅游合作作为重点合作项目,令他对合作协议落实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将在适当的时候组团到湖北考察交流推介土耳其旅游,与湖北主要企业探讨开通直航包机的办法,并以包机为定期直航培育市场基础。

    伊斯坦布尔横跨欧亚大陆,是古丝绸之路的最西端,也是欧洲最为繁华的大都市之一,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较好的合作基础,地方旅游界将积极发挥旅游民间外交的功能,为对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作出贡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