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湖北微博微信行”走进生态鄂州
2014-07-09 10:19:31 来源:新华网

\

游客乘坐渔船体验采莲 王性放 摄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8日电(李雪菲 郭为军 李剑平)7月5日上午,大雨初歇。灵秀湖北微博(信)行活动第11期走进了鄂州,18名微博、微信达人和媒体记者们亲身体验了鄂州市旅游局推出的“去鄂州 走江湖——生态采摘之旅”精品旅游线路。

    雨后的梁子湖畔,空气清新、树绿草青。在通往涂家垴镇张远村蓝莓园的路上,依次停放着200多台自驾车和旅游中巴。2000亩蓝莓园里,人潮涌动,一千多名来自江西及湖北武汉、襄阳、黄石、黄冈等地的游客在蓝莓园里享受着有机蓝莓盛宴,体验着亲手采摘“紫色皇后”的乐趣。农家午饭后,在位于沙咀村的梁子湖湖面上,游客乘坐渔船,采摘莲蓬与菱角,体验“采莲梁子湖、十里芰荷香”的美妙意境。入夜,两百多名户外爱好者在湖畔搭起帐篷、点燃篝火,激情狂欢。

    6日,在华容区蒲团乡的横山社区,以“千年瓜果之乡 万亩生态蒲团”为主题的首届西甜瓜采摘节继续上演。趣味运瓜赛、大嘴吃西瓜等精彩互动把节庆活动推向高潮……

    入夏以来,鄂州市蓝莓、西瓜等瓜果进入盛产期,莲蓬、菱角等水产品逐渐成熟,非常适合开展乡村采摘旅游活动。鄂州市旅游局因势利导,引导有特色农产品资源的乡镇举办节庆活动,采用网上发布信息、网上直接报名等方式吸引家庭、户外爱好者等群体参加活动,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直播活动盛况,收到很好效果。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