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为7月1日恢复“武当号”列车开行点赞
2014-06-24 09:48: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交通频道6月24日讯   7月1日,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曾经一度停运十堰—武昌的T6774/3次客运列车(十堰人民称之为“武当号”)恢复开行,单趟列车增加席位车票1494张,极大方便了十堰人民的出行。

    2013年12月28日,铁路调图时取消了十堰至武昌的T6774/3次“武当号”开行,使十堰始发三趟开往武汉动车趟趟爆满甚至超员,很多十堰市民习惯性乘坐“武当号”列车不得不转乘其它列车或者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对此,在今年调图之前十堰车务段客运科就将市场调查报告及时向上反映,建议恢复“武当号”列车运行,武汉铁路局采纳了这条建议,从 7月1日零时起正式恢复十堰—武昌T6774/3次列车,该趟列车运行时刻与原来有所变化,T6774次十堰站始发开车时间是17:00分,23:48终到武昌站; T6773次从武昌站开往十堰站的时间是上午10:40分,下午16:10终到十堰站,单趟列车运行时刻为6小时48分,本趟列车属于特快列车,挂有软卧、硬卧和硬座席位车厢,全列可以满足1494名旅客乘坐。

    恢复开行的T6774/3次“武当号”客运列车,沿途停靠武当山、谷城、襄阳东、随州、汉口站后终到武昌站。十堰、武汉两地数千名游客为列车恢复开行在网上点赞,主观上缓解了动车运能紧张的压力,也为省会游客到武当山景区旅游出行提供了便利。(武汉铁路局十堰车务段  赵连斗 黄明雄)‍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