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武当》:我为太极代言
2014-05-08 13:21:11 来源:

    当一部剧恋上一座城,艺术已然成为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如杭州之《宋城千古情》、丽江之《印象丽江》、西安之《长恨歌》等。实践证明,文化血脉与广大民众水乳交融,民族的魂牵系这里,武当之魂就是太极。一曲太极圣歌传唱了千年,如何让太极文化通过有形的艺术完美表现,让武当太极的文化符号感召世界,武当,一直在思索。
 

\


    经过长期的酝酿、采风和创意,经过精良制作,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于2013年10月1日揭开神秘面纱,在武当山太极剧场和期待已久的观众梦幻相遇。

    《梦幻武当》,一台充满神奇的心血之作,一篇恢弘的太极史诗,一部流光溢彩的舞台大剧,以文化为魂,以圆梦为根,立足武当、感召世界。文化的、民族的,世界的,《梦幻武当》充满自信,接受世界的瞩目,必将迸发出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为武当代言,为太极代言!
 

\


    梦幻团队:一台充满神奇的心血之作

    创作:陈维亚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副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广州亚运会总导演。

    陈维亚认为,太极剧场是国内最好的剧院之一。“希望精彩表演能渗透在游客的感觉和思想中,再通过游客将其带到全国,带到全世界。”

    作曲:赵季平

    著名电影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届主席。
   
    不仅创作的影视歌曲是最多的,而且精品率和获奖数也是最高的。他认为,越是民族的东西,越要与时代同步,越要走向世界、感染世界。

    演员:武术冠军、太极拳传人领衔

    包括16位世界武术冠军、国家级太极拳法代表性传人,共300多名演职人员担纲演出。
 

\


    梦幻情景:一篇气势恢弘的太极史诗

    以寻梦人怀着虔诚之心来武当山寻梦为线索,以武当山景点为序,以武当功夫为主要表现内容,来展示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一章《梦幻玉虚》梦幻神奇。当追梦人叩开武当山古老的山门时,舞台呈现出电影《阿凡达》般的圣境,云雾缭绕,神鸟、仙鹤翩然飞过空中,梅花鹿、猕猴嬉戏于林间。观众仿佛穿越远古时代,跟随追梦人一道去探寻武当的奥秘。

    第二章《云外紫霄》庄严神圣。恢宏的古建筑气势磅礴,舞台豁然开朗,八卦掌、太极推手、拂尘、太极剑等武当武术纷纷登场,展示了高空吊环、高台倾斜等特技。当《笑傲江湖》熟悉的旋律响起,顿时唤醒了无数观众的武侠情怀。
 
    第三章《山水逍遥》唯美空灵。喷泉、水帘、水雾打造了一个梦幻的水屏幕,水雾碧波、细雨纷飞中红伞飘过。追梦人和山水精灵情意绵绵,空中绸吊舞蹈唯美浪漫,令观众陶醉其中。

    第四章《悟道南岩》惊险壮观。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中,怪石嶙峋,太极钻圈、荧光棍舞、箫扇对练、九节鞭舞等快速律动,两人呈“V”字型在高空冰凌石上惊险展示。伴随着紧张激烈的音乐,令观众感觉更加神秘,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追梦人问道之旅的艰辛,太极大道仍高高在上,众生仰望。

    第五章《天下太和》大气和谐。庄严的圣歌中,武当金殿金碧辉煌,舞台瞬间变成了偌大的道场。气势磅礴的集体太极拳,宽袍大袖随风舞,在《天下太极出武当》高亢的歌声中,观众终于明白“有容乃大无欲则刚”的真谛,和追梦人一起登顶得道。
 

\

    梦幻舞台:一部流光溢彩的舞台大剧

    设施设备一流

    舞台采用国际先进的声、光、电展示,有200平方米的超大电子屏、可旋转和升降舞台、移动大车台、喷雾水帘喷泉、高科技数字电脑灯等设施设备。

    舞美设计一流

    舞美设计别出心裁,巧妙通过春夏秋冬四季变化,重现了武当山的恢宏建筑和秀丽山水,高空地面、时间空间、天上人间,每个篇章都风格迥异,带给观众不同的视觉震撼。“二十四涧水常流”、“五里一庵十里宫,丹墙翠瓦望玲珑;楼台掩映金银气,林岫回环画镜中”等武当胜景都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和体现。

    演绎效果一流

    用追梦人寻梦太极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以山、水、人、拳、道等各种武当文化元素贯穿始终。讲述了一个痴情追梦人,为了追寻心中至高无上的道,跋山涉水、历经艰险、饱受沧桑,一路寻道、问道、悟道,终成大道的故事。
武术、艺术,杂技、绝技,无极、太极,神奇、神秘,透过太极思想的形象传递,以舞台为道场,呈现出刚柔相济的生命态势与动静和谐的人生态度;通过艺术的淬炼,展现出武当太极的东方神韵。
 

\

    梦幻感受:一趟亲切质朴的心灵之旅

    演出从舞台到音乐,从服饰到人物,都立足太极文化、关注细节、追求大美,极大拓展和延伸了太极的张力和生命力。

    “太极”文化更亲民

    演出创作充分尊重观众的心理需求,讲究“接地气、更亲民”,将阳春白雪的精英文化——太极,通过看得懂的故事、听得懂的音乐,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武术、舞蹈、杂技等民俗艺术相结合,具象地渐次呈现,让观众通过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完成一次问道太极的心灵之旅。

    音乐与人融为一体

    音乐跟随追梦人的问道之旅不断变化,时而悠远迷离,时而紧迫急促,时而庄重肃穆,时而和谐大气。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同时恰到好处融入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如《笑傲江湖》、《天下太极出武当》等,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服装设计隆重而节俭

    服装设计厉行节俭,摒弃了奢华绚烂,以素色传统民族服饰为主,融入太极、八卦等文化符号,道家法衣、十方鞋,宽袍大袖、衣袂飘飘,充满了太极神韵,传递着浓厚的武当气息。
 

\


    梦幻天地:武当山太极剧场

    太极剧场位于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由中南建筑设计院设计,建筑总面积20500平方米,建筑与环境完美融合,设施设备国际一流。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演艺大厅,可容纳近千名观众,整体建筑形似太极八卦,主体建筑和附楼浑然一体,充分体现武当道家文化理念。

    周边环境:四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可漫步湖堤,展开与天地的对话,沿湖设有简餐和咖啡厅,提供品味服务。

    服务提供:剧场有专车接送,为自助旅游观光提供便利。同时提供团队演出包场和场馆出租等会务服务。

    席位票价:太极剧场共有966个座位,包括66座贵宾席位,票价分900元、600元、300元不等,拥有不同的视觉享受。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