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新发现--恩施洗肺之旅
2014-06-24 09:44:31 来源:网易

网易河南讯 近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恩施市人民政府、恩施市旅游局带着“中国旅游新发现·恩施洗肺之旅”系列旅游产品走进河南郑州,将武陵山区的神奇秀美和土苗儿女的勤劳智慧带到中原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与河南人民一起体会未来旅游事业的魅力。

\

    恩施市位于湖北省西南腹地,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全市国土面积3972平方公里,总人口80万。境内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文化厚重,有“中国硒都”、“华中药库”、“烟草王国”、“天然氧吧”等美誉。近年来,恩施市充分利用自然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以恩施大峡谷、恩施女儿会、恩施玉露茶“三张名片”为抓手,致力打好生态牌、文化牌、旅游牌。

    2013年,全球网友投票,恩施市被网友誉为“最适合洗肺”城市。整个恩施市植被茂密,负氧离子丰富;境内山川秀美,河流蜿蜒,鸡鸭成群,渔歌互答。是体验自然造化之神奇、人类文化之神秘的绝好去处。

    恩施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幽美的地方。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5%,全年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达353天,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为3万个/立方厘米,部分地区高达7万个/立方厘米,是地道的“天然氧吧”。这里旅游资源富集,景区景点丰富,有恩施大峡谷、土司城、梭布垭石林等4A集景区,以及龙鳞宫、枫香坡等3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集“雄、奇、险、幽、秀”于一身,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近日,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董事会对恩施大峡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董事会对恩施大峡谷的美感到无比震撼,达成了结为姊妹峡谷的共识,同时恩施大峡谷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望年底通过评审;恩施土司城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的标志性建筑,工程宏伟、梭布垭石林是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有上亿年历史,有极高的参观价值和科考价值;大清江国际旅游度假区风光旖旎,是休闲度假的胜地。同时,恩施市上古巴文化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恩施土家“女儿会”被称为“东方情人节”,“撒尔嗬”、“傩戏”被学术界视为民族文化奇珍。

\

    近年来,恩施市旅游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旅游产业链日趋完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全市有星级宾馆35家,五星级宾馆2家,旅行社65家,旅游车队9家,导游及讲解员1800多人,星级农家乐275家,购物品种丰富。2013年,恩施市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5亿元。在国家进一步重视旅游业发展的现状下,恩施市紧紧抓住机遇,努力打造以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和文化体验为主的健康旅游产品,并结合2014年智慧旅游年的主题,加大对新技术的运用,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品质。

    当前,全国旅游业急剧转型,散客、专列和自驾游等旅行方式成为主流,旅游产品也从观光为主发展为观光和休闲度假共同发展的格局,乡村游、避暑游、探险游、亲子游等绿色主题旅游线路占据主流。在“雾霾”肆意妄为的时候,在全国104个城市重度污染时候,人们想逃离到一片净土狠狠的深呼吸,而恩施恰是一个不用口罩,自由呼吸的理想之地,也是观光休闲的最佳选择。恩施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空气质量被广大网友誉为中国最适合洗肺的七大城市之一。

\

    此次推介活动是恩施市2014年旅游宣传推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和友爱,为郑州朋友带来了旅游礼品,希望通过“年年大促销,月月送礼包,天天抽大奖”的宣传方式,向郑州的朋友展示恩施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土家文化。近几年来,恩施市在郑州均开展了宣传推介活动,在各位领导、旅游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效果,恩施市逐渐成为了郑州市民的旅游目的地,前往恩施旅游的郑州游客数量呈现出加速上升之势。

    2014年,河南省已将两趟“洗肺之旅”专列开往恩施,为进一步拉近鄂豫两地人民的友谊,增进两地文化的融合,加强两地旅游产业的合作,恩施市将本次推介会开进郑州,将恩施旅游产品推介以“请进来”和“推出去”并行。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