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版“都市茶座”将迎客 两江游添新花样
2014-06-12 10:15:56 来源:长江日报

\

两江游船硬件条件不断提高,软件升级也随之跟进 记者陈卓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本月起,武汉水上游又将新添一“景”。昨日获悉,武汉两江游船公司将与武汉说唱团联手推出水上版“都市茶座”,游客可一边感受汉派相声,一边欣赏两江美景。

    今年起,武汉标志性的水上游项目——两江游轮开始大变脸,与黄鹤楼合作推出“黄鹤楼,两江游”创下了景区合作的共赢局面。这次景区与汉派文化“联姻”,推出了水上版“都市茶座”这一新项目。

    武汉两江游览游船公司副经理廖成志称,水上版“都市茶座”将在含餐游轮中上演,前期每周一次,以后看效果再考虑是否增加。游客晚上6点上船后先用自助餐,7点10分用餐后游轮起航,会先后经过汉口江滩、武汉港、南岸嘴、龙王庙、晴川阁、龟山电视塔、长江大桥、黄鹤楼、汉阳门、江汉关大楼、长江二桥等知名景点,在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中,“都市茶座”的表演近一个小时,不耽误游客看江景。“游轮上虽增设了演出环节,但票价不会上涨。”

    都市茶座这档有着15年口碑的品牌电视方言节目云集了武汉曲艺界的“大腕”们。武汉说唱团团长陆鸣表示,“都市茶座”经典节目均将搬上游轮。何祚欢、陆鸣、田克兢等说唱团演员将悉数登场。

    “未来说唱团的新节目,会先在游轮上‘试水’。”陆鸣称,考虑到游轮上多为外地游客,节目会以相声为主,并采用普通话演出。“并非武汉话才能传递汉派文化,普通话也能让观众感受到汉派相声的与众不同,节目内容将侧重于传播武汉城市形象,传递武汉人的正能量。”

    据了解,今年4月,我市正式提出将用3年时间打造5A级景区“江汉朝宗”。这是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景点包括江滩、科技馆、晴川阁、龙王庙、武汉关博物馆,并结合两江游船打造“水陆一体化”旅游线路。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水上版“都市茶座”是“江汉朝宗”项目之一,它将有利于展示武汉东方水城的魅力。

    链接>>>

    武汉两江游

    成功“借”到黄鹤楼游客


    3月28日,黄鹤楼公园和武汉两江游览游船公司宣布联手推出旅游套票。两个多月过去了,记者昨日从两江游览公司获悉,武汉两江游成功“借”到黄鹤楼游客,目前已有8000多位游客选择此线路。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黄鹤楼与两江游的联合中,两个景区对游客都作了让利,两江游同时承担了旅游车的费用,双方都从“游客利益最大化”的方面去考虑,非常鼓励武汉有更多景区采用 “抱团”的方式吸引游客。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