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湖大武汉新花城手册出炉
2014-05-22 09:23:52 来源:长江日报

    大江大湖大武汉

    新花城手册新鲜出炉 两江游览转型升级

\

    华中盛会:“大江大湖大武汉”气势夺人

    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于5月18日上午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东道主,武汉展区面积达1500平方米,是所有参展城市中面积最大、活动最多的展区,展会期间共发放旅游资料40余万份,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旅游产品成交金额约1800万元,其中旅游商品成交约15万元。武汉市旅游局也荣获本届展会唯一的特别贡献奖,以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

\

武汉旅游展区精彩纷呈

    武汉旅游展区精彩纷呈

    武汉展区以超大高空新花城形象装饰和幻彩编钟造型的大门引人注目,展区内产业形象、武汉礼物、江汉朝宗、中三角联盟、高铁媒体联盟、优惠展销区等综合区域各具特色;黄陂、江夏、武昌等区旅游局和华侨城欢乐谷、万达汉秀剧场和世界电影乐园等独立特装区竞相亮相;武汉本地旅游企业以及中三角、高铁旅游媒体等共100余家单位联合参展。特别是两江四岸滨江区域以全新命名的江汉朝宗旅游区崭新登场。

\

两江游览外景图

    中三角旅游大联盟诞生 

    华博会开幕式后,武汉市旅游局举办了中国旅游日暨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合作主题活动。国家旅游局、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法国驻武汉总领馆以及江西、安徽、湖南等省和武汉、长沙、南昌、合肥等省会城市旅游局负责人出席活动。会上由武汉市旅行社联合体发起,四省300余家旅行社共同成立了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大联盟签署了“互送百万市民畅游中三角合作协议”,大联盟理事长、武汉市旅行社联合体理事长龙新民还发布了中三角35条精品线路及优惠政策。

\

水上婚礼

    新城区景区免费惠民

    华博会还启动了武汉新城区11大景区免费开放日优惠活动。5·19中国旅游日,黄陂区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农耕年华、锦里沟、清凉寨、云雾山、古门、大余湾,蔡甸区九真山和新洲区道观河等11家景区实行免费开放,接待游客总数接近6万人,免门票金额超过240万元人民币。

    中国旅游金奖揭晓

    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首次整体亮相华博会,并在武汉展区揭晓首届“中国旅游金奖”。由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发起,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历时半年,最后评选出全国范围内的三个类别、十二项 “旅游金奖”。

\

武汉新花城赏花自助游手册

    市长作序:新花城手册新鲜出炉

    华博会上,一本名为《武汉新花城赏花自助游手册》首次与游客见面。一册在手,江城美景全都有,玩转武汉不用愁,该书由武汉市旅游局和《武汉旅游》杂志编辑部出品,武汉市市长亲自为该书作序。

    “大江大湖大武汉……造就了武汉个性鲜明的四季花期……赏花,古为雅兴,今成时尚。《武汉新花城赏花自助游手册》应时而作、应景而生,以赏花为主题,以旅游为主线,撷取百花倩影,摄录三镇风情,图文并茂、诗画合璧,情景交融、意趣兼备,既是赏心悦目的艺术精品,也是旅游出行的‘百科全书’”。

    该书涵盖游、食、购、娱、住、行、旅行推荐、旅行备忘八大板块,信息详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全方位介绍了武汉13个行政区域所有赏花游玩景点的信息,涉及赏花种类多达20多种,赏花地点数百个,可谓目前武汉市面上最全面的赏花自助游工具书。此外,除赏花信息服务,该书还推荐看江、游湖、觅城的好去处,搜罗武汉景区周边美食信息、商圈信息、特色市场、特色街区、酒店信息、出行信息等,为本地市民、中外游客提供最全面丰富的旅游攻略。

    另外,该书具有三种索引方式,将散落的信息按照行政区、鲜花种类和赏花花期三种不同分类方式排序,分别单独形成索引目录,方便读者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搜索。读者按赏花花期如4-6月查找,便可找到黄陂木兰云雾山、青山公园、磨山南麓、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赏花地点。另外该书还可通过分城区,索引中各城区二维码可以上网浏览书中的内容。

    现在这本赏花新手册将会免费发放给100名武汉市民和游客。

    如何免费获取《武汉新花城赏花自助游手册》

    5月30日前关注武汉市旅游局公众微信账号wuhanlyj,分享当日微信头条至朋友圈,并将转发截图发送至武汉市旅游局微信平台。我们将从中抽取100名幸运市民和游客,并以发送微信的方式予以通知。市民和游客凭所收到的获赠微信后,到武汉旅游城市形象推广中心(武汉关旁广源大厦12楼)领取。 咨询电话:027-82761277

    江汉朝宗:在两江游览中体验江城之美

    今年,市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打造“两江四岸”,建成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开放式5A级景区——江汉朝宗旅游景区。武汉唯一经营长江、汉江水上旅游的专业游船公司——两江游览公司顺势而为,在传统夜游产品基础上,大胆整合岸上资源,推出全新产品。

    今年3月28日,两江游览推出“黄鹤楼·两江游·晴川阁”水陆日游航线和“黄鹤楼·两江游”夜游长江航线,将名楼名阁的豪迈与长江游船的闲适,以及美食服务、接送船服务有机融合,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短短一个多月已销售游船联票5000余张。经过精心筹划,公司再度推出“东湖海洋世界·两江游”亲子夜游航线,将于本月底端午小长假前开通。加上已有的“中山舰·两江游”红色水陆日游航线,公司已形成四大特色水陆联运游览航线。

    这些产品特色鲜明:

    一是优惠。联票大约相当于游玩两处总票价的7折。

    二是便捷。购买联票,即可免费乘专车直达码头上船。

    三是舒适。游船的舒适自在让登楼行走的疲劳一扫而光,穿行江上又可享用午餐或晚餐,节省时间,尽情体验。

    四是精彩。联票景区黄鹤楼、晴川阁、东湖海洋世界均是武汉主打景区,两江游本身也是武汉旅游精华,两江四岸的武昌江滩、汉口江滩、武汉港、龙王庙、南岸嘴、大禹神话园、龟山电视塔、长江大桥、二桥等美景如画,可谓是最精彩的江城之旅。

    “黄鹤楼·两江游·晴川阁”水陆日游航线

    黄鹤楼东门停车场上车,武昌红巷码头登船,自助午餐,启航游览两岸风光,其中上岸游览大禹神话园,登船返回武昌红巷码头上岸。

    “黄鹤楼·两江游”夜游长江航线

    黄鹤楼东门停车场上车,武昌红巷码头登船,自助晚餐,启航游览两岸风光,环长江大桥和二桥间,武昌红巷码头靠泊上岸。

    “东湖海洋世界·两江游”亲子夜游航线

     东湖海洋世界上车—汉口江滩—粤汉码头(登船,自助晚餐,启航)—武汉港(106西安舰、303潜水艇)—武汉关—龙王庙—两江交汇—龟山(晴川阁、龟山电视塔)—长江一桥(过桥)鹦鹉洲大桥(不过桥,调头)—武昌造船厂—黄鹤楼—万里长江第一桥(过桥)—武昌江滩—月亮湾水域(调头)—汉口粤汉码头(靠泊)

    “中山舰·两江游”红色水陆日游航线

    粤汉码头登船—顺江而上游,游览汉口江滩、武昌江滩及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白沙洲大桥、军山大桥等长江沿线景观,金口中山舰码头,抵达游览后返回。

    两江游览定制线路产品

    可为客户量身打造武汉两江游览游轮婚礼、会议、宴席等一系列游船活动,让客户拥有别样的游轮婚礼,让游客享受豪迈而清悠、豪华而古朴的长江之夜,这些独特别样的游览并不遥远。

    为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真实体验“两江四岸”的优美风景,武汉两江游览公司将免费发放100张豪华游船票给武汉市民和游客体验。

    如何获取100张免费豪华游船体验票

    5月21日—5月30日期间,关注武汉两江游览公司微信公众账号“武汉两江游览”,分享当日微信头条至朋友圈,并将转发截图发送至武汉两江游览公司微信平台。我们将根据转发时间的先后顺序,从中抽取前100名幸运市民和游客,以发送微信的方式通知。市民和游客凭所收到的微信内容自行到汉口沿江大道粤汉码头领取。

    咨询电话:027-82779136

    武汉两江游览咨询电话:

    汉口码头 027-82779136

    武昌码头 027-88109920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