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出一两天,周边山水好好玩
2014-05-21 10:12:34 来源:武汉晨报

\

    摘西瓜包粽子,过个传统端午

    第七届知音故里(蔡甸)西甜瓜节,将在小长假期间开幕,届时,将有惊险刺激的丛林水战、飞夺泸定桥、吃西瓜、猜西瓜、包粽子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游客还可以拿起相机、手机,抓拍活动期间的美好瞬间,参加九真山景区的“拍照片、赢大奖”活动,大奖价值2000元哦!

    据介绍,蔡甸九真山景区内植被繁茂、沟壑纵横,山水潺潺,鸟语花香,漫步在林阴小道上,置身于青山绿水中,一派纯朴自然、恬淡秀美的人文美景。带着孩子,乐游山水间,品尝特色农家饭、土鸡蛋,还有免费的西瓜、粽子等着你来品尝。

\

    大手牵小手,装扮稻草人

    彭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农耕历史文化丰富悠久。彭敦稻草人艺术园是湖北唯一一家稻草人园区,园区占地100亩,拥有造型独特的各色稻草人500多尊,分为国内外动漫区、农耕文化区、特色产品世界、稻草人剧场、户外露营区。

    今年“六一”,彭墩乡村旅游世界将举办“大手牵小手,装扮稻草人”活动,包括稻草人穿衣大赛、爱心跳蚤市场、蔬菜总动员等活动。稻草人穿衣大赛由家长带领小朋友,利用废旧衣服等材料,为稻草人制作衣服,将其装扮起来;爱心跳蚤市场则是让孩子们带上闲置物品进行售卖,收入自愿捐献给钟祥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孩子们之间也可进行物品交换;蔬菜总动员中,每个孩子将收到一张任务卡,上面写着孩子需要寻找的蔬菜及水果的个数,孩子自己前去寻找,完成任务将会获得奖励。

    据悉,针对此次活动,彭敦专门针对武汉市场推出了两日游活动,市民也可自驾前往。

\

    端午帐篷节,游出新感觉

    天气渐渐转热,漂流景区也活跃起来。5月29日,九畹溪将火爆开漂,同时在5月31日、6月1日推出两日游帐篷节:5月31日下午游览屈原故里,夜晚在屈原广场安营扎寨,远眺三峡大坝夜景、近观风情万种的屈乡特色晚会;6月1日徒步攀登峡谷里的圣天观,之后体验九畹溪漂流的无限魅力。

    据悉,今年,九畹溪景区斥资1.4亿,重建了3段进入景区的主要道路,改扩建、升级的服务设施,同时,在传统的“乘车至起漂点下水漂流”的玩法基础上,推出了集游轮、龙舟、漂流皮筏于一体的新漂流产品,6月10日起,游客可以由秭归港登游船、巨鱼坊登龙舟,逆流而上,先赏景,再漂流。

\

    “吃”上做文章,邀你去品茶

    罗田薄刀峰地处大别山主峰南麓,群山起伏,山高林密。最近,薄刀峰景区从“吃”上做文章,推出了“‘品茶’休闲度假游”系列活动。游人在“鹤皋古街”绿荫覆盖的长亭里以茶会友,在青山绿水的大自然环境中围坐泡茶、斟茶、品茶和聊茶,进入一种天人合一、返璞归真的境界。

    据悉,薄刀峰自古便是名贵的“云雾茶”产区。在“‘品茶’休闲度假游”系列活动中,游人将走进大山盆地中以青山作围的茶园——茶树一垄垄整整齐齐排列着,从山脚下一直蔓延到山顶上。游人可以与茶女一起采摘、炒制“云雾茶”,与茶女合影留念。此外,景区在长廊中还安排有茶艺表演,茶王大赛,茶叶评奖,茶叶展销等主题内容。

    4月清明、5月“五一”、6月“端午”,连着的几个小长假,是不是让你感觉有些疲了呢?可惜,就算是大人们不想在端午搞出什么大动作,但看在“六一”的份上,还是免不了要带着孩子出去玩一玩。那就到周边转转吧,开上车,找准目的地,一天两天足矣,轻松又不累。快来看看吧!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