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旅游新去处在哪里?西九华山在等着你!
2014-08-18 16:58:00 来源:汉网旅游
        武汉旅游去哪儿?还去木兰天池?那你就落后啦!亲近大自然才是旅行的意义,不如去看看西九华山吧,清净幽美的环境一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境内,北依淮河,南靠大别山,为国家AAAA级景区,观赏面积80平方公里,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山、水、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并有多处原始森林。目前,西九华已开放迎宾的景区有禅文化景区、茶文化景区、竹文化景区、民俗体验区、留梦河谷山水游览区、长江河漂流以及旅游服务区,并且白鹭湖温泉度假区目前正在建设中,不日将开放供游人观赏。届时,固始西九华山将成为山水交融,动静结合的豫东南地区最大的旅游胜地,下面介绍的是景区内的主要景点。


       妙高禅寺

 
        妙高禅寺座落在西九华山半山腰,占地面积80余亩,四周翠竹环绕,云雾成烟,1995年被列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为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定的佛教活动场所并对外开放。妙高寺始建于隋,历史上曾称之为“大佛寺”、“华岩寺”、“地藏寺”,是地藏王菩萨卓锡安徽九华山之前,在中原地区的第一道场。自成立以来,有文稽考者,已兴传了56代。明末清初,著名高僧释竺启和尚重修妙高寺,使妙高寺成为豫皖交界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

        留梦河谷山水画廊



 
   
 
        留梦河谷山水画廊是一个峡谷景区,全长约三公里,留梦河贯穿峡谷始终。景区内有六处较大的瀑布,其中最著名的是白龙潭瀑布,飞流直下,蔚为壮观。峡谷中植物品种丰富,春天时多种野生兰花在谷中悄悄开放,空谷幽兰、清香雅致;山岩上一树树映山红迎风怒放,如朵朵红云漂浮在谷中。盛夏时节谷中浓荫蔽日,清凉舒爽,气温比谷外平均低2-3度,是难得的避暑胜地。秋天谷中红枫、黄栌等暖色与茶树、冷杉、竹林等冷绿色相互映衬,在静静的深潭中倒映出一幅幅层次分明的七彩画面。冬天谷中银装素裹,会形成独特的冰瀑景观。留梦河谷山水画廊是西九华山自然山水的精华,是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茶山观光区

 
        茶文化景区拥有万亩茶园,盛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信阳毛尖,游客在妙高寺佛茶场、茶艺长廊、茶竹文化苑就可以体验豫南茶文化的精妙之处。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