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安岳柠檬节盛大开启 好看好听好吃好玩亮点多多
2015-09-29 13:36:21 来源:汉网

\

(第八届安岳柠檬节主会场)

汉网消息(通讯员  蔡越昌)第八届安岳柠檬节9月28日晚在普州文化广场隆重启动。本届柠檬节秉承“突出特色,弘扬文化,打造品牌,引领发展”的思路,深度挖掘和有效推介安岳柠檬生态、柠檬文化特色资源,以果传情,以节会友,让更多朋友“游安岳、赞安岳、爱柠檬”,共同推进安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成渝中部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建设。

安岳因柠檬而美,经济因柠檬而强。近年,该县大力实施“优势优先,差异发展”战略,推进柠檬量质双增、订单生产、品牌运销,闯出了一条“区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规模化”的发展路子,促进了柠檬产业全面提质发展。带动县域经济赶超跨越,2014年县域经济发展评为全省先进县。柠檬基地乡镇达到41个,柠檬面积保存50万亩,生产柠檬鲜果60万吨,实现产值70亿元。安岳柠檬品质一流,柠檬鲜果及柠檬精油、柠檬果胶、柠檬发酵酒、柠檬饮料等10多个系列产品30多个品种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5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俄罗斯、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岳柠檬正搭乘“一带一路”春风,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届柠檬节持续到10月4日,柠檬节开幕晚会、百姓大舞台总决赛颁奖晚会、《柠檬来了》大型系列科普电视节目安岳首播及安岳优秀旅游文化节目展播,首次亮相的柠檬鲜果造型展示、商机无限的柠檬展销订货会、丰富多彩的旅游促销活动创意无限、精彩纷呈、亮点多多。

\

(柠檬鲜果及其系列产品展销区)

亮点1:开幕晚会上演的大型原创多媒体音舞诗画剧《柠檬缘》,呈上了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视听盛宴,百姓大舞台总决赛颁奖晚会,百姓再次成为舞台主角,民间高手带来的节目惊喜不断。舞出了乡村特色,舞出了文化自信。

亮点2:《柠檬来了》大型系列科普电视节目安岳首播《柠檬小医生》、《柠檬爱美丽》、《柠檬私房菜》、《柠檬好帮手》和50集科普系列电视片将柠檬在美容、养生、饮食、生活等方面的功效和用法一一展播。

亮点3:柠檬展销会上,金黄柠檬鲜果和精美的喷绘装饰成的“中国柠檬之都号”列车,环绕整个活动现场,人们在列车内既感受安岳柠檬文化,观赏柠檬电影,购买柠檬鲜果、柠檬产品,品尝柠檬美食,又参与柠檬体验和商家路演等活动。

亮点4:柠檬鲜果造型展,让整个会场成为柠檬的海洋。萌萌哒柠檬鲜果组成的熊猫、安岳石刻、安岳粉条、通贤柚、安岳柠檬、安岳气田放空火炬造型遍布会场,让人目不暇接;摄友们发现安岳处处皆美景,爱自拍的亲们情不自禁的摆出靓丽造型,与柠檬果果构成一幅幅天然画卷。

\

(四海宾朋纷至沓来)

亮点5:安岳石刻、乡村旅游景区大优惠。柠檬节期间,推出1-3日品果尝鲜安岳特色旅游线路,景区门票一律五折优惠,导游、领队、旅行团司机凭有效证件在石刻景区内带团和进行线路考察一律免费,圆觉洞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免费停车。

好看、好听、好吃、好玩的柠檬特色活动,让大家共同感受“柠风浩荡,柠动中国”的柠檬黄金盛宴。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