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旅游成中美新亮点
2014-12-01 10:00:27 来源:新华社

中美签证新政策推行伊始,美国洛杉矶市长贾塞提17日起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医疗旅游推广之旅。随行多家顶尖医疗机构表明,医疗旅游正成为中美旅游交流新亮点。

记者17日从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驻华办事处获悉,贾塞提认为新的签证政策将促使更多中国游客往洛杉矶。根据新协议,赴美中国游客旅游签证将延长至十年,这是美国法律规定的签证最长时间。洛杉矶是我国游客到北美的门户。2013年我国游客赴洛杉矶达57万人次,同比增长20%。本年度我国游客在洛杉矶消费超过6.5亿美元。

据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常红介绍,此次洛杉矶市政府、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及西达-塞纳医疗中心、洛杉矶儿童医院、希望之城医疗中心、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和南加州大学凯克医疗中心等5家顶级国际医疗中心,将与京沪穗深等地有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出疾病预防及健康体检主题的医疗旅游产品。

医疗旅游主要指以医疗、护理、健康管理、康复、休养为主题的旅游服务。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医疗旅游的游客数量为2000万人次,2012年增至4000万人次。目前我国赴海外进行体检、整形、康复人数不断上升。据估算,最近10年将是我国公民海外医疗旅游增长期。未来出境医疗旅游市场有望像目前的出国留学市场一样繁荣。

长期以来,医疗旅游客流主要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流动。近年来,我国等新兴经济体逐步成为发达国家医疗旅游的新兴客源地。韩国整容,瑞士、德国的抗衰老服务,美国肿瘤治疗,成为国内旅客医疗旅游热门选择。2013年,访韩医疗旅游人数超过21万,我国占四分之一。随着我国将中医养生确立为入境旅游新产品,我国将加快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