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假12天国内游 给你最美的色彩变幻
2015-09-08 10:53:53 来源:武汉晚报

 

 

今年最后一个长假,不要辜负了。能拼出12天,一定尽情欣赏一下国内醉美的地方,这些地方是需要慢慢走慢慢看。

经典四川 1 慢慢玩的高原草场风光

目的地:四川色达、石渠、德格

推荐原因:色达的五明佛学院,德格的印经院,白玉的亚青寺都是藏地非常著名的寺庙。一路上高原草场风光,也让你不虚此行。

如何玩:这一路的海拔非常高,不适合自驾,最好的办法是班车到县城,然后包车去各个景点。因为海拔高,需要慢慢玩,不能赶时间。喜欢哪里就在哪里多停留一两天。首先从首府成都出发,到达甘孜州首府马尔康。然后从马尔康班车到色达。虽然一路颠簸,但风光无限。西部的太阳落山比较晚,到色达以后可以找个小山坡去看看五明佛学院的全景。从色达到石渠海拔继续升高,石渠是四川海拔最高的县城,十月已经可以穿羽绒服了。石渠附近的巴格玛尼墙和松格玛尼经城都是让人震撼的地点。

从石渠到德格路上会经过著名的高原海子新路海,沿着新路海徒步,可以看到冰川,雪山,森林。

必败手信:牦牛肉干,冬虫夏草。在石渠的巴格玛尼墙和松格玛尼经城附近有手绘的玛尼石出售,色彩艳丽大方,是不错的工艺品。

特色山西 2 很多特色的尖板眼

目的地:山西云冈石窟、五台山、太原、平遥、壶口瀑布

推荐原因:山西是文物大省,有很多特色的尖板眼,比如悬空寺,木塔,更别提著名的云冈石窟和五台山和乔家大院了。至于陕西,有革命圣地延安,榆林则有古长城和沙漠里的湖泊红碱淖。

如何玩:第一天从武汉到西安,再到延安。第二天,延安宝塔山和窑洞参观,坐车到榆林。第三天去榆林红碱淖和古长城游览。第四天榆林到壶口瀑布。壶口瀑布一边是山西,一边是陕西,两边观看都各有特色。第五天壶口瀑布到王家大院。无论是规模还是精致程度,王家大院都比名声在外的乔家大院好。第六天平遥古城和双林寺参观。第七天参观乔家大院然后到太原。第八天太原晋祠看文物,然后到五台山。第九天:以五台山台怀镇为中心,欣赏五台山上的大小寺庙。第十天五台山到应县,参观中国最古老的木塔,然后从应县到恒山看悬空寺。第十一天:参观云冈石窟。第十二天:从大同返回武汉。

必败手信:山西刀削面,平遥牛肉。

额济纳旗 3 不能错过的最美秋天

目的地:巴丹吉林沙漠、额济纳旗、银川

推荐原因:额济纳的美,就在十月上旬和中旬的二十天,游客多,景色美。而巴丹吉林沙漠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荒芜,里面的大小海子和海子边的绿洲都值得停留,沙漠珠峰更是要爬。  

如何玩:武汉坐火车到金昌,从金昌火车站坐班车一个多小时到达阿拉善右旗,这是巴丹吉林沙漠的入口。一定要包有丰富沙漠行车经验的越野车进入沙漠。如果不想住比较脏的蒙古包,可以自带帐篷和睡袋扎营。吃不惯羊肉的人,也请带好各种方便食品。深入巴丹吉林沙漠一般需要三天时间。从巴丹吉林沙漠到额济纳旗需要经过东风航天城,办通行证需要花费一定时间,航天城里严格地不许拍照。额济纳旗的常规游览也是三天的时间。不管是沙漠还是胡杨林,都是黄昏时拍照最好,中午日头毒的时候不妨找个树下休息一阵子。从额济纳旗出来,不要走人多的嘉峪关,不妨走阿拉善左旗和银川一线。阿拉善左旗可以淘到不少沙漠奇石,银川则可参观西夏王陵和贺兰山岩画。

必须吃:烤羊肉串配烤馕是标配,此外额济纳旗产哈密瓜,国庆正是哈密瓜成熟的季节,从瓜地里直接摘来就吃。

必败手信:阿拉善右旗的沙漠玫瑰(白色的形似玫瑰花的石头)。额济纳旗的胡杨根雕。

奇妙青海 4

目的地:青海省。久治年宝玉则、阿尼玛卿山、同德、坎布兰森林公园、互助、西宁

推荐理由:高原,草甸,雪山,湖泊,灿烂的民族风情。这条线路海拔高,路况差,但风景美。建议搭公共交通工具加包车的方法来走,因为沿途住宿条件较差,建议带上睡袋。一路虽然游玩点不多,但每个点可挖掘的资源多,一个点深玩下去,至少都可以玩三天。

如何玩:虽然年宝玉则在青海,但它属于青海和四川的交界,从四川阿坝州到年宝玉则更便利。从武汉高铁到成都,然后从新南门客运站搭大巴到阿坝这个苯教的大本营住下,适应一下海拔。阿坝到久治有班车,到县城后包车到年宝玉则。著名的就是仙女湖和妖女湖了,最好在里面露营一天,早起可以拍晨雾和雪山倒映。阿尼玛卿是完全还没有被开发的雪山,有壮丽的冰川和冰雪融化形成的溪流和湖泊。雪山看完,一路颠簸,在同德稍微休整一下。同德虽然没有著名风景,但高原草甸的风光随处可见。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由丹霞地貌,森林植被、宗教文化、电站大坝及藏族风情所构成,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统一。看完坎布拉,绕开西宁去互助听一曲著名的“花儿”,在悠扬的歌声下,返程吧。

必败手信:冬虫夏草,牦牛肉,牦牛梳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