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国内游的钱就能出国玩一趟
2014-11-12 09:3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

    11月11日,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白宫发布情况简报称,从11月12日起,美国将根据新的美中签证协议发放签证,届时,两国之间旅游、商务及学生、交流签证有效期分别从1年延长到10年和5年。

    事实上,除了美国,当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主动拥抱中国。此外,当下人民币兑换外币汇率持续攀升,再加上国际直航航线加密,“花国内长线游的价钱,就能来次说走就走的出国游”正变为现实。
 

    各国纷纷放宽签证门槛

    中美签证新规,是本次APEC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给赴美留学、旅游国人送出的一份大礼。而在对我国签证问题上,日本和美国相比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日本外务省本月8日就宣布,将放宽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入境签证发放条件。

    印度尼西亚在签证问题上更加“豪爽”。 记者了解到,印尼政府计划从明年起免收中国等5国游客的签证费,届时,我国国民前往巴厘岛和民丹岛等旅游胜地将畅通无阻。
 

    出境游不妨试试过境免签

    对于不少计划来次出境游的市民来说,签证是个比较麻烦的事。11月11日,记者从长沙边检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8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此外不少国家还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长沙国旅总经理马昕介绍,部分国家的过境免签政策,免签时间从24小时到30天不等,比如马来西亚吉隆坡为5天,罗马尼亚5天,新加坡96小时,韩国最长30天,日本东京72小时,迪拜96小时,英国24小时,菲律宾7天等,他进一步补充道,前往免签国家旅游,市民需要出示有效期为180天以上的中国护照。

    一方面,当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主动拥抱中国,另外一方面,长沙黄花机场国际航线的加密也为市民出境提供了便利。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了解到,去年从长沙就可直航到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20个国家(地区),今年更是先后增加前往法兰克福及洛杉矶等地国际航线,欧洲、美洲自此纳入长沙市民出行版图。

   
    比一比

    人民币兑外币汇率攀升,当下去这些国家最实惠

    美国、俄罗斯值得一去

    如果说上述提到的交通、签证勾起了市民出境旅游的欲望,那么,下半年以来欧元、美元、日元等外币兑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低,再加上年末至明年初境外国家购物打折季的陆续临近,都无疑是促成市民出行最有力的兴奋剂。

    湖南宝中旅游市场总监黄武表示,签证放宽、人民币升值对于想出境游玩的国人来说都是极大利好,当下旅行社市场均推出多个境外购物游产品,主要以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汇率走低且热门的购物国家及地区为主,周边国家价格也就三四千,跟国内长线游价格相差无几。此外,湖南宝中旅游在明年1月初就专门推出长沙直飞美国、9900元十二日深度游包机产品,鉴于签证需25个工作日,想报名出行的游客需在12月初预订。

    马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补充道,除了欧美等热门国家,当下卢布汇率持续下跌,屡创新低,对于想一览俄罗斯风情的市民也可择期前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俄罗斯对我国国民实施免签政策,但只能单进单出,跟团游相对省心许多,目前长沙没有直飞俄罗斯产品,从北京、新疆出发直飞产品较多。记者 潘海涛

   
    影响

    美国签证新政策的意义

   拥有美国签证,就意味去很多地方都可以免签了,比如——

    1、墨西哥免签(单次停留180天);

    2、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

    3、洪都拉斯免签(30天);

    4、多米尼加免签(30天);

    5、巴拿马免签30天(前提是该美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

    6、过境韩国免签停留30天(必须是前往美国本土);

    7、过境新加坡停留免签96小时(签证有效期至少为1个月,往返只能停留一次)。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