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去年旅游投诉568起 旅行社多是投诉对象
2015-03-09 10:06:52 来源:荆楚网

    3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去年,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旅游投诉568起,旅游监察总队直接处理投诉18起,较2013年明显降低。与2013年相比,湖北质量监督管理所旅游受理投诉率下降10%,旅游监察总队受理投诉率下降64%。

    3月6日,记者从湖北省旅游局获悉,去年,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旅游投诉568起,旅游监察总队直接处理投诉18起,较2013年明显降低。

    据了解,旅行社依旧是旅游投诉的主要对象,去年涉及旅行社的投诉纠纷集中在合同签订问题、服务安排问题和旅游购物纠纷等三个方面。其中,行程安排不合理、降低服务标准、随意调整游览顺序、增加安排购物环节、导游服务质量差、景点不讲解等问题比较突出。

    与2013年相比,湖北质量监督管理所旅游受理投诉率下降10%,旅游监察总队受理投诉率下降64%。

    投诉率的降低,离不开省旅游局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的严格把关。据了解,2014年通过投诉处理和市场检查,我省查处有违规行为的旅行社59家,查处导游27人,罚没款共计17.5万余元,调解理赔49.27万余元,办理旅游行政处罚案件38起。

    其中,宜昌一旅行社因违法变更旅游行程,处罚金额最大。当年6月,游客投诉称,宜昌畅游旅行社价值288元的“两坝一峡”一日游产品投机取巧, 未带游客游览行程里最核心景区——三峡大坝旅游景区,只在外围远观了大坝,游客更没有去产品中所含的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经调查核实, 该旅行社存在在旅游行程中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依据《旅游法》第一百条,被罚款3万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