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境过节女性 同比增两成
2015-03-09 09:33:2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记者从武汉多家旅游机构获悉,武汉女性越来越热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昨日仅出境游人数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而目的地的购物环境直接影响她们的选择。

    受日元、欧元汇率走低,日本、欧洲等地性价比高的化妆品、奢侈品、工艺品非常吸引武汉女游客的目光。省中青旅负责人称,女性不再满足于单调的家庭生活,更喜爱属于自己的空间。今年“三八”出游的70%女性客户反馈,出境游更愿意与闺蜜同行。

    “携程”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兴趣相似,闺蜜游通常集中于夜市、精品小店、海滩、奢侈品商店、咖啡馆等浪漫、购物之地。近年火爆的台湾、清迈、甲米岛、京都、首尔、长滩岛等地更受女性客户喜爱。“携程”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三八”妇女节前后一周,全国范围内出境游女性保守估计达到50万名;武汉占到将近一成,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