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游门槛再降低 美国圣诞团队游提前火爆
2014-11-18 09:50:19 来源:楚天金报

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杨勇)“中国人手里的护照越来越有分量了!”美国签证有效期延长引发了国人对签证问题的关注。昨日,记者从本地多家旅行社和携程网等网站了解到,受美国放宽签证申请政策影响,圣诞出行旅游产品日渐人气暴涨。

    “根据以往经验,签证的放宽对当地旅游会有明显促进作用,比如济州岛的免签、泰国阶段性的免签证费都让出游人数有了爆发式增长。美国签证延期消息发布仅短短几天,咨询美国团队游和自由行的人数已有了明显上涨,圣诞出行的热门团队游产品部分已显示名额紧张。”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圣诞节前后,夏威夷7日5晚半自助游,美国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9日跟团游等产品,咨询量明显上涨。该旅行社负责人估计,今年年底黄金周赴美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望涨三成。

    业内人士表示,各国使领馆针对中国游客出台签证宽松政策,签证门槛或将逐渐消除。此外,国内办签证代理费用下调,以及互联网和手机办理签证的技术创新则进一步降低了国人签证办理的难度。携程网负责人介绍,他们的APP签证业务上线以来,预订增长迅猛,最高峰比例达到50%。

    据新华社报道,已有近90个国家与中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