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游”搅热淡季市场
2014-11-20 09:55:0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眼下正是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APEC带来的签证利好消息加上错峰低价,却刺激了出境“购物游”。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11月至12月,适合自行安排消费购物行程的产品预订量增长显著,去温暖的国度休年假的“反季游”也颇受青睐。

    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购物游”以30岁至40岁的人群为主,主要集中在出境短线方向,其中,我国港澳、日本、韩国、新加坡等目的地最受市民青睐,自助游、半自助游已逐渐成为出境短线主流方式。

    一些赶着在2014年结束之前休年假的游客,则走得更远,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等方向的“反季游”产品预订火爆。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9日,武汉市民预订11月出境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44%,其中出境长线占比在11%左右。

    业内人士提醒,本轮淡季大约持续到元旦节前,元旦直至春节的价格将有所浮动,错峰出游特别是出境游预订已进入倒计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