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礼物” 有了统一标识
2015-03-06 09:20:5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 (记者马辉)“武汉礼物”将有统一标志和标准。这是昨天记者从市质监局获得的消息。

    市质监局有关人员介绍,根据昨天出台的《标准》,“武汉礼物 Wuhan gifts”必须是有武汉文化特色的商品,还要通过由市旅游局组织的专家评定;评上的“武汉礼物”,要使用统一标志;“武汉礼物”还必须有注册商标;包装要用环保材质。

    按《武汉礼物旅游商品评定标准》要求,列入“武汉礼物”的旅游商品,至少要符合如下一项要求:品质在同类商品中属优良等级;原材料产于武汉;加工工艺有特色,包含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要有楚文化等武汉地域文化内涵,能代表武汉地域文化。

    市旅游局有关人员昨天告诉武汉晚报记者,首批“武汉礼物”有120类商品,包括汉绣、剪纸、麦秆画、木雕船模、楚式漆器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