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拟建峡坝景城一体国家级旅游区
2015-03-04 09:56:14 来源:三峡晚报

    2日,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在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大数据和信息产业为支撑的载电体工业园建设及其他项目建设上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助推宜昌实现第三次历史性飞跃。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卢纯、总经理王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签约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共同开发旅游资源、共同建设以大数据和信息产业为支撑的载电体工业园。同时,共同推动葛洲坝水利枢纽电站扩机工程项目,推进双方财税、金融和电力技术服务合作,支持三峡集团在宜基地建设和在宜发展。

    据了解,在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建设上,双方将依托宜昌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编制长江三峡综合物流体系规划,共同争取将长江三峡物流体系纳入长江经济带和长江运输体系规划。三峡集团将出资10亿元,与宜昌市政府共同选定发展平台,合资建设现代物流公司,通过整合、并购、投资、兴建等方式,撬动投资100亿元,将该公司打造为长江中上游航运信息交换和交通资源配置电子商务中心、智慧电商物流网络和新物流生态体系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在旅游资源开发上,将共同组织编制以三峡坝区为支点的泛旅游圈发展规划。三峡集团将出资10亿元,与宜昌市政府共同选定旅游合作平台,组建合资公司,撬动投资100亿元,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共同开发三峡库坝区和周边区域旅游资源。双方将整合旅游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推进三峡大坝、西陵峡口、三峡人家、三峡车溪、三峡晓峰、凤凰山屈原故里等景区统筹经营,建设峡、坝、景、城融为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宜昌市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去年6月,我市与三峡集团高层进行深化战略合作会谈,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武汉会见三峡集团高层时的会谈精神。随后,市政府与三峡集团共同成立专班,细化对接合作内容,经多轮洽谈,达成了昨日签订的协议。目前,三峡大坝专用公路已对外开放,以大数据和信息产业为支撑的三峡载电体工业园、高新园区建设等项目已启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