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至台湾包机直航10日首航 150余名游客尝鲜
2014-05-15 09:21:11 来源:华夏经纬网

 

\

图:宜昌至台湾包机直航首航。(摄影:祖彤)

    5月10日18点40分,满载150余名游客的宜昌至台中GE3871次航班起飞,开启了宜昌至台湾直航新时代。

    15点30分,首批体验宜昌至台湾直航包机的150余名游客抵达机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峡州国旅和大三峡国际旅行社,这也是宜昌仅有的三家具有赴台游资质的旅行社。

    16点,从台湾发来的GE3871次航班缓缓降落在机场,等候已久的特种消防车向空中喷水形成一个拱形“水门”,为飞机“洗尘”,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水门礼”是机场给予的最高规格礼遇,用于表达热烈欢迎客人的到来,通常只有具有重大意义的航班才用“水门礼”迎宾。

    随后,机组人员、游客依次通过机场安检,不少游客拍照留念,队伍中不时传出“台湾,我们来了”的欢呼声。

    18点20分,游客陆续登机,18点40分,满载游客的首航航班从三峡机场跑道上呼啸而过,腾空而起。

    市商务局介绍,早在去年1月,市政府就召集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市台办、三峡机场等相关部门研究部署直航相关工作。经过一年的争取,于今年1月3日得到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同意台湾籍客运包机从宜昌航空口岸临时出入境,时间为今年5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宜昌也成为了全省第二个对台空中直航点。

    宜昌市副市长刘建新表示,三峡机场航空口岸开通直航台湾航线,特别是对台湾籍飞机开放,是我市口岸开放进程中的重大突破,宜昌台湾航线的开通,为两地人员往来开辟了一条快速直航通道,架起了一座全新的交流合作之桥,对促进两地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飞机提前降落机场花篮迎接

    昨晚9点多,抵达台中后,市民记者杨旋在第一时间传回了消息。杨旋说,出发前,预计21点25分降落在台中清泉岗机场,实际上20点55分就抵达了台中机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小时。

    “飞机看起来很洋气,晚上7点半在飞机上享用了台湾卤肉饭,大块卤肉,空姐的细语问候,大家都很开心。”杨旋说,昨晚8点半,机长广播通知台中地面温度24摄氏度,预计20点55分抵达,感受到飞机明显在下降,从空中看台中,是个非常繁华的城市,“飞行了2小时15分就到了,大家都觉得好快,通过台湾安检后,发现机场有好多旅行社送来的花篮,上面写着‘庆祝台中-宜昌5/10首航圆满成功。’”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首航航班减少了飞机内的清洁等环节,节省了等候时间,因此提前降落属正常现象,常规飞行时行程将回归到预定起降时间,恢复到近3小时行程。

    6月线路名额已满现在报名7月出行

    “近3小时的行程,对宜昌市民来说,意味着比以往的行程节省了一半的路途时间。”此次包机团队领队徐乐介绍,以往宜昌到台湾有2种方式,一是从武汉出发飞往台湾,总行程为5.5-6小时;二是经香港转机到台湾,总行程为7-8小时。

    据介绍,宜昌市民如欲赴台湾旅游,需办理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可到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峡州国旅和大三峡国际旅行社这三家具备组织旅客入台旅游的资质旅行社中的任何一家进行申请。城区居民至少要提前40天办理,周边县市居民至少提前45天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峡州国旅和大三峡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缩短交通行程,意味着游客可以游览更多的景点,也省去了转车、转机的劳累,目前宜昌直航台湾旅游线路十分火爆,目前至6月份的线路已全部满员,市民现在报名,只能排到7月出行。

    到台湾后玩什么大家不约而同:“吃”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往台湾的游客,几乎都是首次赴台,平均年龄50岁左右,由于正赶上了“母亲节”,有不少是子女替父母报名的“孝心游”。

    到台湾后玩什么?记者昨天询问了几十名游客,大家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吃”!

    “到台湾一定先尝尝正宗的台湾凤梨。”62岁的乔女士说,听说台湾的水果很好吃,馋得很,出发前已听人介绍了台湾的芒果、莲雾等,到台湾就先奔水果店一饱口福。

    游客乐女士说,在电视中经常看到“台湾大排档”,想感受下台湾的街头小吃,如木瓜牛奶、台湾奶茶等。

    更多的游客则对台湾海鲜非常感兴趣,说起鱼丸汤、烤鱿鱼津津乐道。

    徐乐告诉记者,由于飞机到达后为晚上9点左右,如果游客愿意,可在当晚就带游客去台湾夜市品尝,感受台湾小吃。(朱延筠)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