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风光难觅踪迹 外地游客襄阳旅游遇尴尬
2015-03-04 09:55:04 来源:楚天快报

    在旅游景区,写一张城市风光明信片,盖上当地特制邮戳,寄给亲朋好友,既能联络感情,又能纪念“到此一游”。昨日,外地游客胡先生向记者求助:他几乎找遍整个襄阳城,也没找到合适的城市风光明信片,少量风光明信片多是几年前印制的。

    春节过后,在杭州工作的胡先生来襄阳旅游。胡先生是一名老师,临走之前,想给班上的孩子们寄明信片,作为新学期礼物。前天,他去隆中景区游玩,在景区门口的多家旅游商品店没买到城市风光明信片。

    听说北街有旅游商品专卖店,胡先生就赶紧到北街寻找。终于在一家店找到城市风光明信片,可遗憾的是,明信片是几年前印制的,城市名称还写着“襄樊”。

    记者走访城区一些邮局、书店、报亭等,也未找到襄阳城市风光明信片的踪影。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通讯手段的发达,明信片的使用量很少,利润也低,一些旅游企业和景区也没有专门印制明信片。

    隆中景区负责门票销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隆中景区门票就是以明信片的形式印制的,可以直接邮寄,景区也有专门的邮筒,但使用率很低。去年,景区门票改为电脑现场打印,既便捷又节省成本。

    襄阳哪里可以买到城市风光明信片?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明信片属于景区与邮政部门合作自愿印发,目前,襄阳的隆中、米公祠、谷城薤山等少数景区印有自己的实景明信片,隆中邮局也可以买到。

    她说,几年前,邮政部门曾印制过襄阳城市普通风景明信片,现如今已基本卖完,市面上的确难觅踪影。城市风光明信片更加便携、利于传播,对宣传襄阳旅游业,提升城市形象都有好处,该局目前正在计划印制一批新版城市风光明信片,不久将与市民见面。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