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故里油菜花节三八开幕 蔡甸可赏花海
2015-03-04 09:30:45 来源:长江日报

\

    春天来了,武汉市蔡甸区西南端的消泗乡,万亩油菜花悄然开放,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让人看了浑身充满暖意。3月8日,第三届知音故里油菜花节将在消泗乡这片开满淡黄色花蕾的油菜花田下拉开帷幕。活动时间持续到4月初,现场还将举办采摘节、风筝节、抽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消泗乡地处武汉市蔡甸区西南边陲,是粮油生产的重要基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当地农户有种植油菜的耕作传统。通过发展赏花旅游,消泗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偏远乡镇,一跃而成年吸引游客20万人次的赏花重镇。每年三到四月,上万亩油菜花开,涌动着金色的浪漫,置身花海,花香四溢,美不胜收。油菜花节期间正是油菜花开灿烂之时,很适合来此踏春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除了赏花,消泗乡境内还有17.4万亩的沉湖国际重要湿地,是湖北省唯一的中国五大鸟类分布区之一,是候鸟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区,堪称人间仙境、鸟类天堂。

    与之前不同的是,本次油菜花节投资三百多万元,高标准打造出油菜花海核心景区,新增了塑木游步道、观景台、观景塔、十二生肖稻草人、卡通图案、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新建小车停车场,改造了湖乡小院餐饮区,增加了游客接待容量,最大限度提升游客的体验性和舒适度。

    门票:15元

    自驾线路:江城大道-武监高速入口(汉洪高速)-湘口出口-302县道-曲口-曲口大桥-019县道-消泗指示牌左拐

    (图/刘福华)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