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将启动
2015-03-04 09:29:16 来源:长江日报

    “春节”刚过,春天苏醒。每年的中国春天,在卫星遥感影像上,是一幅不断向北推移的绿色梯度图。从深圳到武汉,从武汉到北京,再到哈尔滨,春色沿着高铁所到的土地陆续绽放。今年春天,“阅尽人间春色”将成现实。昨日,“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中国旅游微信联盟”联手宣布,“2015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将于3月12日在武汉东湖启动。沿着高铁线路,在广州咏梅花、来武汉看樱花、去洛阳赏牡丹、到扬州观琼花……人们乘坐高铁,可轻松到达任何一个沿线城市度周末。

    两大媒体联盟成员将依托高铁的交通优势,和各自媒体的宣传优势,大力推进沿线地区赏花旅游资源的合作和旅游市场的推广,带领市民寻找“中国最美的春天”,共同打造一场“春的盛宴”。同期,在杭州、南京等地也纷纷启动当地的“赏花旅游节”。

    “2015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将从3月持续到5月。前期联盟内各城市媒体将举办当地的“赏花旅游节”,共享并发布各地赏花资讯,在5月初评选出当地的“赏花名片”和“最美赏花游线”,最终汇聚到“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组委会,形成最终的“2015中国高铁赏花名片”和“2015中国高铁最美赏花游线”,并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活动期间还将不间断地在高铁城市之间举办“高铁互动赏花游”,让市民全面感受高铁赏花游的快捷和惬意。

    “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由北京晚报、新闻晨报、今晚报、重庆晨报、广州日报、深圳晶报、长江日报、华西都市报、钱江晚报、金陵晚报、三秦都市报、新晚报、太原晚报、燕赵晚报、济南时报、半岛都市报、郑州晚报、合肥晚报、江南晚报、长沙晚报、厦门日报等高铁沿线主流媒体组成。“中国旅游微信联盟”则由国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的官方旅游微信、各省各地旅游局及知名景区的官方微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自媒体微信等100多家旅游微信组成。

    2013年初,“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在武汉成立之际,首次全面发布“中国花期”。今年,长江日报再次邀约“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和“中国旅游微信联盟”两大旅游专业推广平台,举办盛大的“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进一步推动高铁沿线城市赏花游的热潮。

    不同的花期标注着幸福生活的经纬。当一个城市拥有“花期日历”,人们对生活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便会在赏花游中步步滋长,我们精心打造的“高铁赏花节”将担负起传递“花漾中国”的幸福使命。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