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铁赏花旅游节昨开幕 赏花大道串起一线春色
2015-03-16 09:56:1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李庆 彭毓颖   昨日,由“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联合“中国旅游微信联盟”发起的“2015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在东湖磨山樱园开幕,两大媒体联盟成员将依托高铁的交通优势,和各自媒体的宣传优势,大力推进沿线地区赏花旅游资源的合作和旅游市场的推广,带领市民寻找“中国最美的春天”,共同打造一场花的节日。

    中国高铁沿线可谓一场花的盛宴,从卫星遥感影像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幅动态的、不断向北推移的花景梯度图。昨日记者在磨山樱园看到,早樱已现芳容,粉嫩的花蕊显得娇俏可爱,再过10天左右武汉将与广州、无锡等地共同迎来樱花盛开期。随着春景更盛,游客可乘坐高铁至广州、浏阳、常德等地欣赏桃花倾城,到武汉、济南、太原等地饱览杏花飞雪,到杭州、武汉、湖北荆门等地一睹油菜花黄,至武汉、北京领略郁金香正艳,到上海嘉定区欣赏紫藤花开,到深圳、湖北洪湖体会薰衣草花语。

    2015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从3月到5月,持续整个春季。本月起联盟内各城市媒体将举办当地的赏花旅游节,共享并发布各地赏花资讯,5月初评选出当地的赏花名片和最美赏花游线,最终汇聚到首届中国高铁赏花旅游节秘书处,形成2015中国高铁赏花名片和2015中国高铁最美赏花游线,并举行颁奖仪式。活动期间还将不间断地在高铁城市之间举办高铁互动赏花游,让市民全面感受高铁赏花游的快捷和惬意。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高铁“赏花大道”串起的一线春色,集合了春景和人气,人们乘坐高铁,可轻松到达任何一个沿线城市度周末,活动的推进也能进一步加深人们对美丽中国的认知和喜爱。

    据悉,2013年初,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在武汉成立之际,首次全面发布“中国花期”。

    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

    由北京晚报、新闻晨报、今晚报、重庆晨报、广州日报、深圳晶报、长江日报、华西都市报、钱江晚报、金陵晚报、三秦都市报、新晚报、太原晚报、燕赵晚报、济南时报、半岛都市报、郑州晚报、合肥晚报、江南晚报、长沙晚报、厦门晚报等高铁沿线主流媒体组成。

    中国旅游微信联盟

    由国内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主流媒体的官方旅游微信、各省各地旅游局及知名景区的官方微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自媒体微信等100多家旅游微信组成。

    高铁沿线部分城市赏花品种

    武汉、广州、无锡       樱  花

    广州、浏阳、常德       桃  花

    武汉、济南、太原       杏  花

    杭州、武汉、湖北荆门      油菜花

    武汉、北京     郁金香

    上海嘉定区     紫藤花

    深圳、湖北洪湖     薰衣草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