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月赏叶、赏花地推荐
2014-10-11 14:42:04 来源:汉网旅游综合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相对于夏天的炽热,秋天的美多了一丝静谧,不要以为秋天就没什么景色可看了,小编告诉你,来到乡村,各色的花朵,还用红的、黄的叶子都是一道道美景,这个十月,我们就来乡村赏叶、赏花吧,下面小编为你推荐几条赏叶、赏花的乡村旅游线路吧!!

    红叶篇

    孝感大悟红叶(乌桕)

\

    被誉为“乌桕之乡”的湖北省大悟县,乌桕遍布在198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450万株乌桕树,12万亩规模种植,年产量达到500万公斤,具有500多年种植历史,面积、品种、规模、产量位居全国之首。境内绝大部分地区均有乌桕红叶,尤以新城、彭店、四姑、刘集、夏店、高店、丰店为主要观赏区。

    神农架红叶

\

    神农架秋色主要见于霜叶,神农架秋韵主要融于霜叶,观赏神农架霜叶,既要观其色、赏其形、察其境、辨其木,也要看整体、重局部、分山坡、别沟谷。神农架群山巍峨,沟壑纵横,神农顶上9月中旬便开始结霜,接着次第往下延展,到10月底或11月初,方染红全部山林。

    虽然“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了,却因地势高低不同、经霜早晚不同,而使“层林”呈现不同的色彩。而构成神农架红叶主色调的是黄栌树,它的树叶经霜变后比枫叶还妍丽。神农架著名的赏枫之地香溪河畔最显眼的是银杏、香果、桫椤等大树,它们多散生在山坡上,皆属古老、珍稀物种,其霜叶满枝,恍若一盏盏大红灯笼,照亮一片;更妙在它们的叶色还都有一个由鲜红、到橙红、到暗红的变化过程。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为观赏红叶最佳时间。观赏期约为一个月。

    黄冈罗田县九资河镇红叶

\

    九资河镇,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境内,被评为湖北旅游名镇,镶嵌在大别山主峰西南麓的这颗鄂东集镇明珠,靠着老天爷的恩赐以及罗田人的心智和巧手,绘出了如画的美景。但这里最美的季节,当推丰收的秋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