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市民到植物园赏郁金香花艺
2015-03-02 09:21:23 来源:武汉晚报

\

市民在郁金香花毯前自拍。通讯员陈长丽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昨天是节后第一个晴朗的双休日,约8000市民前往武汉植物园,欣赏由5位顶尖洋花艺师打造的郁金香花艺展。

    在花艺展现场,由20多个品种、6万盆催花郁金香“种”成的3个郁金香大“花毯”,进入最佳观赏期。红、白、粉、黄、紫,五彩缤纷,绚丽迷人。游客们纷纷站在壮观的花毯边赏花拍照。

    环绕展区的30件造型新颖的花艺作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跟以往郁金香花展单纯地展示郁金香的自然之美不同,这些花艺作品注重彰显郁金香的艺术之美。郁金香绽放在旧报纸做成的“书本”上,洋水仙开放在枯树枝织成的夜光杯里、风信子悬挂在气球制作的器具中……花艺师以用树皮、枯树枝、芦苇、藤蔓、稻草等天然环保材料,打造了多个郁金香花艺创意组合。

    历经半个月蓄势待发,60株“国泰”郁金香也完全绽放,其花瓣有着鹦鹉羽毛般的褶皱,边缘有微小的锯齿,势如鹦鹉张开翅膀飞舞。市民周先生说,这些国外花艺师的花艺作品,用材大胆,造型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郁金香花艺展将持续到4月12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