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试行网上科普游 在家可逛植物园博物馆
2014-07-30 10:21:33 来源:楚天金报

    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以逛植物园和地大博物馆。日前,湖北省科协介绍,目前,一种名为“科普游楚天”的网上科普游正在试运行。

    近日,登录到湖北省科协网站,即可看到“科普游楚天”专栏。点击后,进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景点。以植物园为例,点击进入会发现一棵极富创意的大树。枝叶上“写”满了各种题目,如:花儿为什么会有各种颜色,会吃虫子的植物,郁金香的祖先……点击后,就可以了解配有相关文字、图片或视频的科普知识。

    “科普游楚天”是由湖北省科协、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洪山地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联盟共同打造的全新科普信息化项目。它通过信息技术、互联网等现代传播手段,将全省特色科普教育基地、特色大学自然博物馆、特色科普旅游景点等实体科普资源以地图网格分布形式数字化,并匹配相应景点旅游和交通示意,形成“科普游楚天”共享平台,为公众提供可学、可看、可动、可游的科普资源包。

    目前,“科普游楚天”已完成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国家电网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等四个场馆的科普信息化资源包的开发。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