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四方山植物园明起免费开放
2014-09-15 10:09:34 来源:秦楚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李传喜 通讯员 叶克军 

    记者今日获悉,作为四方山生态公园的一部分——四方山植物园13日起免票开放。

    始建于1992年的四方山植物园占地800多亩,经过20多年不断投资建设,如今成为3A级景区。这里山不高而秀,池不深而清,地不阔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站在此山的最高点眺望,美丽车城尽收眼底。核心景区内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有珍贵树木20多种;亭台楼阁错落有致,掩映林中,美不胜收。

    因此,四方山植物园成为市民就近游玩的后花园。四方山生态公园办公室初步统计,近年来,每年有近30万市民来此亲近自然。遇上春光明媚或秋高气爽的天气,一天的游客就有上万人。但这却造成不足50亩的核心景区“喊挤”,市民有时会玩不尽兴。

    由于核心景区承载能力有限,市委、市政府决定扩大景区建设建面积,增加市民休闲观光的绿色空间,让市民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去年11月4日,市委书记周霁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四方山生态公园建设实地调研,提出要把四方山生态公园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工程、绿色福利工程加紧推进,着力将其建设成为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生态公园。

    以此为标志,规划面积11328亩的四方山生态公园建设拉开大幕。概算总投资5500万元的南门景区和北门景区纳入首期开发项目,进行建设,首先解决景区出入不畅的问题。  

    经过大半年建设,高标准建设的南门景区和北门景区基本竣工。两条长约14公里、连接南北景区的塑木步道也已铺设完成。明起四方山植物园免费开放,将更便于市民畅游四方山生态公园,使“开放式公园”落到实处,让市民享受更多的实惠。夏季开放时间为5:00—20:00,春、秋、冬季开放时间为5:30—18:00,植物园闭园后,不再接待游客入园

    据悉,四方山植物园免票开放后,一年近50万元的门票收入将直接让利于民。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