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灯会成功试灯 45组彩灯绽放“萌”态可掬
2015-02-27 09:26:14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晚被点亮的“舌尖上的武汉”灯组记者高宝燕 摄


  昨日傍晚6时,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操作人员开启电闸,散布于东湖听涛景区内的45组彩灯次第点亮,东湖灯会试灯成功,第三届东湖灯会进入冲刺倒计时。

  为了保证高效、有序、安全举办,本届灯会展期由上届的66天缩减至16天,即2月28日到3月15日,其间包含了元宵节和“三八”国际妇女节两大节日。灯会展区仅限梨园大门至碧潭观鱼桥南区域。

  记者昨晚在试灯现场看到,在“生肖贺岁”、“茶香四溢”、“富贵吉祥”、“楚王争霸”、“舌尖上的武汉”等灯组前,用手机自拍或互拍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中年男子对同伴说:“今年灯的造型比去年更萌。”

  听涛景区管理处主任王汉强介绍,今年灯会的另一大亮点是,灯展期间,每天中午12时之前,全景区仍免费对外开放。这主要是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晨练需求。另据介绍,听涛景区周边6个停车场及东湖大门至梨园大门沿线同时仅能容纳1000辆汽车停放,所以市民届时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也可在楚河汉街乘坐游船至听涛景区落霞水榭下船。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