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再出发 节后错峰治愈系短途旅行地
2015-02-26 13:10:22 来源:新浪时尚

    我们常常拍自己,拍美食,拍伙伴,拍风景,相册里却很少有父母,看看微信朋友圈、微博就不难发现,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叹息的事实。与其给父母们买这买那,不如花上时间与他们一起开启只属于于你们的“治愈系”旅行,创造最美好的团聚时光。

    福建云水谣

    2005年底,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影片的热映让这个小村落红极一时。 令人欣喜的是,旅游业的发达并没有让这片土地失去本性,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依然住在安静的过去,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 给人以超然的感觉。村中有条全部用鹅卵石铺成的古道——“云水谣古栈道”,全长10余公里,父母或许并不懂电影情节中的恩怨情仇,他们漫步在这里,只想看 看水雾缭绕的流水人家,看着农家里的小孩,兴许会回想去孩童时候最美好的时光。

\

    必访景点:云水谣古栈道、神奇土楼

    交通线路:搭乘动车到达南靖站,转乘大巴车达到古镇

    住宿攻略:建议入住当地土楼,感受古朴氛围

    推荐美食:红香蕉、小村农家菜

    广西北海

    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海风、银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这大概是大多数人对于一场美好旅途 的想象。北海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它的浪漫不单单属于情侣之间,也不只是让年轻人寻欢作乐,当它安静下来的时候,海风里住着的是半个世纪的岁月,父母年轻时 的样子仿佛都历历在目。一批西洋建筑在北海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更显历史的沉淀感。北要说海最美的瞬间,便是夕阳时分,一抹红霞装点了整片天空,明暗光影 的交错让海滨美景更加诱人。而白天,可以在银滩上漫步,累了就在岸边吃美味的海鲜,这样的家庭时光,当然值得前往。

\

    必访景点:涠洲岛、银滩、海底世界

    交通线路:可搭乘飞机前往,也可乘坐城际大巴,欣赏沿途风景

    住宿攻略:酒店类型多样,住宿点主要集中在海城区和银海区

    推荐美食:北海对虾、牛腩粉、虾饼、沙虫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