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武汉人热衷出境游
2015-02-26 10:14:26 来源:长江日报

    正月初一,武汉几乎成了空城。在武昌火车站等车的人群依旧熙熙攘攘,人群中拿着大包小包的多半已不是返乡人,而是外出旅游的背包客。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出游价格普遍上涨,但丝毫不影响市民出游的热情,仅东南亚出境游的人数就比去年春节增长了3倍。
 
    除夕之夜悉尼歌剧院外观变成中国红
 
    段砚是本地媒体人。离春节还有1个月时,她就在网上发出英雄帖,招募志同道合的玩伴到澳大利亚自由行。2月14日,段砚和玩伴们乘飞机赴温暖的澳大利亚,她特意在微信上写下“没有爱情,还有旅行”的心情宣言。
 
    与段砚一样选择出境游过年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从事电商工作的王闹闹除夕与闺蜜飞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当日,受天气影响,飞机普遍晚点。王闹闹说,虽然没有吃到家里的团年饭,但在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一点也不冷清。当日,飞往泰国曼谷、新加坡的航班全部满员,很多是全家出动出境游过年。大家交流曾经玩过的地方,分享目的地旅游攻略,其乐融融,像是很久不见的朋友。
 
    正在土耳其自由行的刘芯说,利用假期自由行,她已到过英国、法国、瑞士、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最大的感受是到哪里都可以听到乡音、遇到武汉人。在土耳其以弗所,一位好心的武汉人免费带了她一程。在她眼里,“武汉人热情、耿直,年轻人喜欢时尚、热心快肠,出门就是一道风景”。
 
    “除夕之夜,悉尼歌剧院外观变成了中国红,我看到时心情很激动。”今年春节在澳大利亚度过的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谢宏感叹,“2014年,我们旅行社把数十万武汉人送往欧洲、美国、巴厘岛、泰国,全省每50人中就有1人走出国门。旅游是生存之后的生活享受。随着国际航线进一步增多,武汉人出国的步伐将迈得更大。”
 
     武汉位列春节出游消费榜第五名
 
    陈波是龙腾天下自驾游俱乐部负责人。5年来的每个春节,他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是在路上度过的。今年春节,他从武汉飞往昆明,再从西双版纳自驾前往泰国清莱和清迈、老挝等地,同行的还有30位自驾游客。
 
    陈波说,2014年,他带领着武汉自驾游客游遍了地球上每个大洲,在巴黎奥赛博物馆欣赏莫奈的真迹,在撒哈拉大沙漠共饮一瓶红酒,在可可西里无人区艰难地克服高原反应,明显感到武汉人越来越会玩,文明素质也提升了。“我过去带队出行时,未出机场就要反复叮嘱游客说话尽量小声、乘坐手扶电梯时靠右侧站立。现在,不用我提醒,只要在公共场合,大家就会用自带的垃圾袋把自己的垃圾收拾好”。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今年春节,武汉人非常舍得在出游方面花钱。在对2.5亿用户的数据分析中,武汉位列春节出游消费榜第五名,仅低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高于南京、天津、成都、广州、厦门,人均出游花费超过5000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